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欧盟“如意算盘”落空!忽略政府首份《中国战略》强硬信号 德企用行动说话 逾8成未实际参与“去风险化”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政府首份“中国战略”于今年7月13日发布,该文件称德国的对华政策植根于欧盟的对华政策,德国希望继续与中国开展经济等各方面合作,尽管迫切需要降低风险,但并不追求脱钩。

具体到经贸政策层面,自从掌舵德国经济部以来,绿党人、经济部长哈贝克开始收紧尤其针对中资的外商投资审查,修改政府对德企在外投资的担保政策,甚至考虑调整对外投资审查措施。

然而,德国政府也意识到,落实去风险终归是企业的事情。

那么,在地缘竞争加剧、中欧关系趋向紧张、欧盟和德国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德企是否正如德国政府所希望的那样,及时识别和意识到集中风险,在决策中充分估计地缘政治风险,从而走上了对华去风险之路了吗?

视频解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