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日产宣布与清华大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专注电动汽车及相关领域研发合作

文/陈尉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日产(中国)官网周日(12月17日)公布的消息,日本日产汽车将与中国清华大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从2024年启动全新课题的共同研究项目,重点关注电动汽车的研发,同时还会覆盖充电设施和电池回收技术等。

其实在2016年,日产汽车已经和清华大学开始合作,这次的合作被视作为双方关系的进一步深入,同时还签订了包括人才培养和交流在内的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

日产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我们希望这次的合作能够帮助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市场,并制定出能够更好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战略。”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快速转向电动化,以及电动车领域激烈的价格竞争趋势,日产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2023年的前10个月,日产汽车全球销量约280万辆,但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严重,从去年同期的超过三分之一的占比下滑到仅占有五分之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