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休战谈“崩”了 巴以硝烟再起!拜登震怒 已通知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极端主义分子实施制裁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最新报道,周五(12月1日)以色列南部响起火箭警报,为期一周的休战协议到期,战争重启。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已通知以色列,华盛顿将在未来几周内对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对巴勒斯坦平民实施暴力的以色列极端主义定居者实施签证禁令。

(来源:路透社)

以色列战机轰炸加沙,造成数十名伤者和死者涌入医院,居民走上街头,逃往更西边的避难所,并将死伤者送往医院。

停火协议到期后不到两小时,加沙卫生官员报告称,空袭袭击了至少 8 所房屋,已造成 54 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路透社驻加沙南部汗尤尼斯的记者看到东部地区遭到密集轰炸,浓烟冲天。在飞地的北部,以前是主要战区,从以色列的栅栏对面可以看到,巨大的烟雾在废墟上空升起。枪声和爆炸声盖过了狗叫声。

医务人员和目击者表示,加沙地带南部的汗尤尼斯和拉法的爆炸最为密集,数十万加沙人一直在这些地区躲避北部的战斗。中部和北部地区的房屋也遭到袭击。

加沙人担心,对加沙南部的猛烈轰炸预示着战争将扩大到以色列此前所说的安全地区。

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东部地区散发传单,命令四个城镇的居民撤离。但不是像过去那样撤离到汗尤尼斯的其他地区,而是更南边的埃及边境拥挤的拉法镇。

传单上用阿拉伯语写着:“你们必须立即撤离,前往拉法地区的避难所。汗尤尼斯是一个危险的战斗地区。你们已经收到警告了。”

以色列发布了一个地图链接,显示加沙分为数百个区,并表示将来将使用该地图来传达哪些区域是安全的。

巴以互相指责对方造成了崩溃

双方都指责对方拒绝延长休战条款,其中包括释放哈马斯和其他武装分子在10月7日袭击以色列、引发战争的致命袭击中扣押的人质,以及释放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说道:“随着战斗的恢复,我们强调:以色列政府致力于实现战争目标:释放我们的人质,消灭哈马斯,并确保加沙永远不会对以色列居民构成威胁。”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埃扎特·拉什克在该组织网站上表示:“以色列在休战前五十天内没有实现的目标,在休战后继续侵略也无法实现。”

美国将对以色列极端主义定居者实施签证禁令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四会见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这是他自战争开始以来第三次访问该地区,但他拒绝对乘坐飞机的记者就停战协议的破裂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会见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及其战时内阁时告诉他们,美国将对数量不详的个人采取行动。

(来源:路透社)

约旦河西岸是巴勒斯坦人寻求建国的地区之一,近几个月来,由于犹太人定居点不断扩大,以及美国支持的和平谈判陷入了近十年的僵局,该地区暴力事件激增。

美国多次对约旦河西岸暴力事件不断升级表示担忧,并表示必须停止。 美国总统乔·拜登在11月18日《华盛顿邮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威胁要对肇事者采取行动。

拜登写道:“我一直向以色列领导人强调,极端主义分子在西岸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必须停止,实施暴力的人必须承担责任。美国准备采取我们自己的措施,包括对袭击约旦河西岸平民的极端分子实施签证禁令。

这位官员表示,签证禁令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实施。

联合国数据显示,自控制以色列西南部加沙沿海飞地的哈马斯杀害 1,200 名以色列人并劫持约 240 人质以来,每日定居者袭击事件增加了一倍多。此后,以色列轰炸并入侵加沙,造成 15,000 多人死亡。

联合国还表示,加沙 230 万人中多达 80% 的人被赶出家园,无法逃离这片狭窄的领土,许多人露宿在临时避难所中。

以色列实施了全面围困,居民和人道主义机构表示,与众多流离失所者的巨大需求相比,停火期间抵达的援助微不足道。

暂时停火协议从11月24日开始,并达成两次延长,允许每日将加沙扣押的以色列人质换成巴勒斯坦被拘留者,同时卡车运送援助物资。

以色列拒绝永久停火的呼吁,并表示只要哈马斯每天释放 10 名人质,临时休战就可以继续。

但在妇女、儿童和外国人质获释七天之后,调解者在最后一刻未能找到释放更多人质的方案,其中可能包括以色列男子。

在调解努力中发挥核心作用的卡塔尔表示,仍在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恢复停战的谈判进行中,但以色列对加沙的新一轮轰炸使其努力变得复杂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