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巴以突发!两名巴人扫射耶路撒冷公交站酿三死数伤 停火协议再延一天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最新报道,以色列警方称,周四(11月30日)早高峰期间,两名巴勒斯坦袭击者在耶路撒冷入口处的一个公交车站开枪,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八人受伤。暴力事件发生之际,以色列和哈马斯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将加沙为期六天的停火再延长一天。

(来源:路透社)

警方称,“恐怖分子于早上驾车抵达现场,携带 M-16 步枪和手枪。” “恐怖分子开始向平民开枪,随后在现场被杀。”

警方还指出,枪手来自东耶路撒冷,被附近下班的士兵和另一名平民拦住。

路透社获得的安全摄像机镜头显示了袭击的瞬间。一辆白色汽车停在拥挤的公交车站旁。随后,两名男子拔出枪,冲向人群,人群四散。 不久之后,巴勒斯坦袭击者被枪杀。

以色列战时内阁成员本尼·甘茨(Benny Gantz)在社交媒体平台 X 上写道:“这次袭击进一步证明了我们致力于继续以力量和决心打击威胁我们公民的凶残恐怖主义。”

大量急救人员和安全部队聚集在早上挤满通勤者的地区,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努力重新开放街道。

极右翼国家安全部长伊塔马尔·本格维尔(Itamar Ben-Gvir)在袭击现场表示:“这一事件再次证明我们不能表现出软弱,我们只能通过(步枪)瞄准镜、只能通过战争与哈马斯对话。”

他补充说,以色列将继续实行放宽向私人公民发放枪支许可证的规定的政策。

正在访问特拉维夫的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周四的枪击事件提醒人们“以色列和以色列人每天都面临着恐怖主义的威胁……我的心与这次袭击的受害者同在”。

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停火条件,包括停止敌对行动和人道主义援助进入,保持不变。卡塔尔、埃及和美国一直是交战双方之间的重要调解者。

暴力事件发生之际,以色列和哈马斯周四在最后一刻达成一项协议,将加沙为期六天的停火再延长一天,以便谈判人员继续就将沿海飞地扣押的人质换成巴勒斯坦囚犯的协议进行谈判。

(来源:路透社)

以色列为报复哈马斯武装分子 10 月 7 日发动的致命暴行,对加沙进行了七周的轰炸,导致 230 万人口的大部分沿海领土变成了荒地,停火协议使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得以进入加沙。

清晨,加沙北部战区从以色列围栏外望去,已连续第七天保持安静,不过耶路撒冷发生的致命枪击事件有力地提醒人们,暴力活动有可能蔓延。

以色列要求哈马斯每天至少释放 10 名人质以维持停火,并表示在周四最后一刻收到了一份获释人质名单,从而可以取消黎明时分恢复战斗的计划。

以色列军方在休战协议到期前几分钟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调解人努力继续释放人质,并遵守框架条款,行动暂停将继续”。

周三,哈马斯释放了 16 名人质,以色列释放了 30 名巴勒斯坦囚犯,哈马斯还表示,休战将持续第七天。

到目前为止,武装分子已在停战期间释放了 97 名人质:其中 70 名以色列妇女和儿童获释,以换取 3 名巴勒斯坦妇女和青少年被拘留者,此外还有 27 名人质根据与其政府达成的平行协议获释。

由于被囚禁的以色列妇女和儿童越来越少,延长休战可能需要制定新的条款来释放包括士兵在内的以色列男子。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周三表示,加沙地带正处于“史诗般的人道主义灾难”之中,他和其他人呼吁全面停火以取代临时休战。 以色列拒绝永久停火,认为这对哈马斯有利,而这一立场得到了华盛顿的支持。

官方媒体称,约旦将于周四主办一次由联合国、地区和国际主要救援机构参加的会议,协调对加沙的援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