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英媒:中国“神秘肺炎”席卷欧洲?荷兰儿童患类似疾病的人数激增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每日邮报》11月28日报道称,荷兰发现儿童肺炎病例出现惊人的激增,这与中国的情况类似。

(截图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荷兰卫生专家指出,自8月份发病率开始飙升以来,患病人数惊人,其中大多数病例发生在5至14岁的人群中。

监测数据显示,这种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的发病率已经接近去年高峰记录的两倍。

《每日邮报》称,与此同时,中国正在与自己的“神秘”肺炎集群作斗争,媒体称医院“被生病的孩子挤得水泄不通”。

可怕的画面让人想起新冠最黑暗的日子里的场景: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和口罩的卫生工作者在学校、走廊和户外喷洒消毒剂。

北京官员已经排除一种新病毒导致病例激增的可能性。相反,他们坚持认为,病例上升归因于季节性疾病的激增。眼下中国面临着第一个没有新冠限制的完整冬季。

但英国官员公开表示,他们对病例飙升背后的原因持“开放态度”。

荷兰卫生服务研究所(NIVEL)表示,截至11月16日的一周,每10万名5至14岁的儿童中有103人被诊断患有肺炎(蓝色虚线所示)。在去年的高峰时期,每10万人中只有58例。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NIVEL的数据显示,尽管水平仍低于新冠大流行前,但四岁以下儿童的病例也在上升。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NIVEL表示,自8月份以来,去看全科医生的肺炎患者人数比预期的要多。

这种疾病——肺部炎症——通常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并在两周内好转。咳嗽、呼吸急促和发烧都是明显的迹象。然而,有些人可能会变得非常不舒服,尤其是65岁以上的人、婴儿或幼儿以及那些有肺病的人。

NIVEL表示,来自全科医生实践的数据还显示,15至24岁的肺炎患者比平时更多。

NIVEL没有解释是什么导致病例急剧上升。然而,荷兰目前正面临流感、新冠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病例的增加。这三种病毒都能引起肺炎。

荷兰的肺炎集群似乎也早于中国。直到11月才有报道称中国的肺炎集群在增长。

雷丁大学病毒学家Ian Jones教授告诉《每日邮报》,目前还不清楚荷兰肺炎病例上升的原因,除非他们对数据的追踪“比其他地方更好”。

他说:“这可能是当地的季节性流行病,只是碰巧与中国的病例同时发生。”

北京官员在11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报告呼吸道疾病的增加,他们将其归因于解除封锁限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