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中国儿童爆发“未确诊肺炎”、世卫要求中国提供更详细信息 中方回应来了!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北方儿童呼吸道疾病病例近来激增,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呼吁北京提供更详细的信息。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世卫组织周四表示,中国卫生部门未发现任何异常或新型病原体,并提供了有关呼吸道疾病增加和报告的儿童肺炎聚集性病例的数据。

(截图来源:路透社)

周三,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中国提供更多信息,此前包括新发疾病监测计划(ProMED)在内的组织报告称,中国北方儿童出现未确诊的肺炎聚集性病例。

按照惯例,中方在24小时内就世卫组织作出回应。世卫组织通过《国际卫生条例》机制寻求流行病学和临床资料以及实验室结果。

世卫表示,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促成下,世卫周四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召开视频会议。

世卫在声明中说:“中国当局告知,在北京和辽宁,都未发现任何异常的或新型病原体,或者是不寻常的临床表现,而是只有前面提过的,因多个已知病原体而导致呼吸道疾病普遍增加。他们进一步说明,呼吸道疾病增加并未造成病人数量超出医院量能。世卫正密切关注此一情况,并与中国国家当局密切联系。”

数据表明,这一增长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限制的解除以及肺炎支原体等已知病原体的传播有关。肺炎支原体是一种常见的细菌感染,通常影响年幼的儿童,自5月以来一直在传播。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及腺病毒自10月开始流行。

世卫组织并不反对旅行和贸易,因为他们一直在与当局一起监测情况。

11月13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报告了呼吸道疾病发病率的上升。

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都面临着关于2019年底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出现的最早的COVID-19病例报告透明度的质疑。

世卫组织还要求中国提供有关已知病原体传播趋势和医疗系统负担的进一步信息。世卫组织表示,正在通过其在中国现有的技术伙伴关系和网络与临床医生和科学家保持联系。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表示,要求成员国(如中国)提供有关呼吸道疾病增加和报告的儿童肺炎聚集性病例的信息是“惯例”。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由于收到媒体的许多询问,世卫组织决定发表一份关于中国的声明,以分享现有信息。

世卫组织周三说,包括新发疾病监测计划在内的组织发出报告称,中国北方儿童出现了多起未确诊肺炎病例,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是否与中国国家卫健委于11月13日新闻发布会报告的呼吸道感染总体增加有关,或者是单独的事件。他们要求中国提供进一步信息,包括已知病原体的流传趋势和医疗系统的现有负担。

(截图来源:《金融时报》)

世卫组织称,他们一直通过在中国的现有技术合作和关系网与临床医生和科学家保持联系。在向中国寻求更多信息的同时,他们建议中国民众接种疫苗、与病患保持距离、生病时留在家中、需要时接受检测和治疗、适时佩戴口罩、确保空气流通和勤洗手,以降低感染呼吸道疾病的风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