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美国对华提出担忧!菲律宾指控中国船跟踪骚扰 美方:具胁迫性、不负责任的行为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本周表示,6月末,其船只在南海遭到更大的中国船只持续跟踪、骚扰和阻碍。美国防长对此表态称,中国的举动具有胁迫性且危险。华盛顿驻马尼拉特使玛丽凯·卡尔森(MaryKay Carlson)表示,此举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来源:Twitter)

奥斯汀在周四与菲律宾外长吉尔伯托·特奥多罗(Gilberto Teodoro)通话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也重申了美国保卫这个东南亚国家的“铁定”承诺。奥斯汀说,两国的共同防御条约涵盖南海的海岸警卫队船只。

针对菲律宾的指控,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国舰艇的演习“专业、克制”。

《彭博社》(Bloomberg)报道指出,今年4月,中国和菲律宾船只在争议海域险些相撞,双方都指责对方入侵和挑衅。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上个月表示,在菲律宾政府最近推动加强与美国的防务关系之际,他将中国视为促进南海和平与贸易的合作伙伴。

玛丽凯周五在另一则推文中表示,中国海警最近的举动“不专业”。她表示,中方在南海的“不负责任的行为”,威胁到菲律宾的安全。

(来源:Twitter)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自马科斯上台一年以来,菲律宾已对中国提出97次外交抗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