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中美局势重量级表态!摩根大通CEO:拜登政府对华战略正确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首席执行官(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拜登政府正在采取正确的对华战略,将重点放在国家安全上,并与盟友和商界合作。

戴蒙当地时间周二(6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对记者说:“他们在谈论正确的事情。”他指的是拜登政府高级官员。

戴蒙指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人正在关注国家安全、稀土和半导体等关键利益,同时努力解决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戴蒙说:“这需要时间。这将需要大量的工作。”他并补充说,美国对中国的政策不应该“只是威胁的东西”。

戴蒙刚从中国拜访客户,就在新民主党联盟(New Democrat Coalition)温和派民主党人的会议上发表讲话,部分内容与中国有关。

戴蒙表示,拜登政府“从商界得到了很多帮助,了解在不损害美国和国际企业的情况下,什么是正确的做法”,他并补充说,中国政策应该在两党合作的基础上制定,并与盟友协商。

他说:“我们必须让盟友站在我们这边。若我们做的某些事让盟友对我们生气,就是一个错误。”

戴蒙拒绝谈论台湾问题,他说,他将把这个问题留给那些负责回答“棘手的外交政策问题”的人。

此外,他还以美国的人口结构、西半球的相对和平以及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为由,淡化了中国相对于美国的实力。

戴蒙说:“他们不是一个10英尺高的巨人。”他并强调美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中国高得多,“我们过去犯了一些错误,让我们在未来改正它。我们拥有世界上最繁荣的经济。”

纽约民主党众议员Gregory Meeks认为,戴蒙的言论强调了美国对中国的战略优势。

Meeks在会后谈到戴蒙时说:“因为我们有我们需要的东西,而他们没有。我们有他们没有的制度。只要我们与盟友合作,我们就会处于良好状态。”

但众议员Gerry Connolly表示,戴蒙关于中国的信息“粉饰了中国具有攻击性的行为”,“我们不是让飞机嗡嗡作响的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