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债务上限危机是送给中国的“终极礼物”!金融服务巨头:债务上限闹剧削弱美元作为安全资产的声誉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服务巨头DeVere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gel Green警告说,美国债务上限的戏剧性事件削弱了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可信度和“安全资产”的声誉。他警告说,国会的债务上限协议“并没有解决美国及其经济面临的潜在政治挑战”。

总部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金融服务公司DeVere集团(Dever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Nigel Green在Newsmax网站上周五(6月2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强调,尽管国会达成了债务上限协议,但美国经济仍将面临挑战。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签署了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暂时避免美国政府陷入债务违约。

该法案规定,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将暂缓生效至2025年年初;2024财年和2025财年预算将被限制;收回未使用的应对新冠疫情资金;对某些领取社会福利人员采取更严格工作要求限制等。

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说,这项债务上限协议防止了美国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如果没有达成解决方案,违约可能会在6月5日发生。

Nigel Green强调说:“因此,让我们明确一点:这个星期达成的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时刻协议——只到2025年1月——并不能解决美国及其经济面临的潜在政治挑战。主要问题是,议员们近年来一直没有几乎没有达成协议的动力,也将继续如此。”

Green表示:“这是一个日益两极分化的政治格局,算法和经济利益正在放大这种格局。我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趋势只会加剧。”

Green还指出,美国总统选举将于2024年举行,他警告说,如果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获胜,债务上限的“政治协议”“不太可能维持很长时间”。

这位金融大佬认为:“僵局频繁发生,将有可能导致更多政府关闭情况,对央行独立性施加更多限制,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造成更大损害。”

他补充道,利用国家债务作为政治武器,会破坏投资者对美国政府的信心,因为他们担心政府是否有能力妥善管理其财政。

Green警告说:“这种信心的丧失将意味着美国政府未来借钱将变得更加困难,这可能导致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

Green还强调美元面临的风险,他表示:“债务上限闹剧也削弱了当前全球储备货币作为‘安全资产’的可信度和声誉,这可能对美国产生深远影响。”

他最近认为,“债务上限危机是送给美国主要地缘政治对手中国的‘终极礼物’,中国正在寻求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将自己定位为一个更稳定、更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以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和资本流入。”

Green强调,他支持“债务上限改革,消除美国政府违约的威胁及其所有影响,以及在达到上限时自动触发削减开支的改革,使华盛顿的立法者真正负起责任。”然而,他怀疑“这些改革能否取得成果,因为债务上限僵局是一个有用的政治舞台,两党议员都热衷于推动议程。”

Nigel Green是拥有超过40年国际经验的金融服务业大佬。他于2002年创立DeVere集团,目前已经成为世界领先的独立金融财务咨询和金融科技企业之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