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局势骤然紧张!台媒:解放军军机疑针对美军逼近领空仿真演练实弹射击流程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自由时报》周一(6月5日)最新报道称,中国战机上周在南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美国官员警告中国军机和军舰“令人震惊地增加”挑衅性的拦截行动,而台湾军事迷近日也意外记录到,解放军军机系统性地仿真美军逼近领空时,演练实弹射击流程,内容包括从广播到实弹射击及放油等动作。

根据“Taiwan ADIZ”粉丝专页记录,今年5月25日在非一般驱离广播通用频道上,意外记录到解放军军机准备对接近领空、进入领空的美国军机,进行攻击的广播,但当时并无任何美方军机在空域活动,分析是进行高强度演练,演练区域大约是针对中国大陆与台湾交界的北部防空识别区。

根据录音内容,解放军的演练分成各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美国军机接近领空时“广播驱离”,若美机继续接近领空将“发射信号弹示警”,进入领空时则“于美国军机前方进行实弹警告射击”,进入领空后“于美国军机前方实施放油”。

“Taiwan ADIZ”粉丝专页分析,解放军已经在制定以空中武力强势拦截外国军机的流程,各国在中国邻近海域的飞行安全务必注意,区域紧张局势似乎再次提高。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军印太司令部公开一段视频并发表声明,指责中国战斗机在南海“国际空域”以“不专业”方式拦截美方侦察机。

根据声明,5月26日,一架中国歼-16战斗机飞行员在拦截一架美国空军RC-135飞机期间做出“不必要的咄咄逼人的动作”;中国飞行员“直接飞到RC-135的机头前方约400英尺(约合122米)处”,迫使美机飞过其尾流湍流。这架RC-135当时“正依据国际法在南海国际空域开展安全例行行动”。

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5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舰编队位南海进行例行性训练期间,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蓄意闯入我训练区域实施侦察干扰,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空中兵力全程跟踪监视,处置依法依规,操作专业规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美方长期频繁派舰机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严重危害中国国家主权安全,这种挑衅性危险行动是引发海上安全问题的根源。美方应当立即停止此类危险的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