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中美局势!五角大楼敦促国会批准8420亿美元国防预算 以应对与中国的潜在冲突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3月23日),美国五角大楼敦促国会批准842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为与中国的任何潜在冲突做好准备。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众议院拨款国防小组委员会作证时说,该预算旨在使美国在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军事力量现代化。

奥斯汀表示:“这是一个由战略驱动的预算,是由我们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竞争的严肃性驱动的。”

奥斯汀指出,拟议预算的目标是花费90多亿美元,用于在太平洋地区建立新的国防技术,如高超音速技术,并保护盟友。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40%。

与此同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说,中国的行动“正在走向与邻国,甚至可能与美国发生对抗和潜在冲突的道路”。

米利补充说,阻止和准备战争“非常昂贵,但它没有打仗那么昂贵。这项预算可以防止战争,让我们在必要时做好战斗的准备。”

根据美国的说法,尽管中国还没有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但如果它这样做了,“这将延长冲突,肯定会扩大冲突,不仅可能在该地区,而且可能在全球范围内。”

白宫3月9日发布信息,美国总统拜登的2024财年预算案将把军费开支增至创纪录的8420亿美元。

根据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美国2024财年预算案将包括对五角大楼“太平洋威慑计划”投入的91亿美元。该计划旨在加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存在,以对抗中国。美国核武库的现代化将使预算增加377亿美元,而用于造船和对“关键技术”的投资将使军费预算再增加未知的数额。

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一份在声明中详细列出了国防资金将被用来投资的领域,包括进一步完成美国核力量的现代化工作,为海、陆、空、海军陆战队增购现代化的先进武器,对导弹防御系统投资,以及加强国防供应链关键部分的弹性。

奥斯汀当时表示,2024财年预算是美国国防部提出的“最具战略驱动的需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