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一则重磅消息传来:核电站40万加仑放射性水泄漏 朝密西西比河移动!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核电站经营商Xcel Energy在周五(3月17日)传出重磅消息,公司旗下的蒙蒂塞洛核电站在2022年11月外泄400000加仑含有放射性氚的水,已确定向密西西比河的方向移动。尽管污染大致局限在厂区,但这已引发市民们恐慌。

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局(Minnesota Pollution Control Agency)工业部门主管道格·韦茨斯坦(Doug Wetzstein)表示:“设施下方的地下水已确定向密西西比河的方向移动,速度很慢,但这是它在地下流动或移动的方向。”

蒙蒂塞洛核电站位于明尼阿波利斯西北约35英里处,密西西比河上游城市。

但当局指出,Xcel Energy向其通知约有400000加仑含氚污水在厂区外泄,但强调“完全没有流入密西西比河,或是污染到任何饮用水源”。

当局还表示,州政府官员正在积极检查来自厂区的数据,以及监督补救作业。

(来源:推特)

Xcel Energy提到,2022年11月22日获知污水外泄时,就已经告知州政府官员和联邦核子管理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需要强调的是,虽然Xcel Energy在11月下旬向州和联邦当局报告含有氚的水泄漏事件,但泄漏事件在周五之前并未公开。

据公司总裁克里斯·克拉克(Chris Clark)在声明中说:“尽管这次外泄未对公众或环境构成威胁,我们仍相当严肃看待,并努力以安全方式处理这次状况。”

他表示:“如果在任何时候有人担心公共安全,我们当然会立即提供更多信息。但我们也想确保在开始向周围的公众提出任何担忧之前,我们完全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州政府官员则解释,他们在公开信息之前等待获得更多信息。“我们知道一口监测井中存在氚,但Xcel Energy尚未确定泄漏源及其位置,”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局发言人迈克尔·拉弗蒂说。

他说:“现在我们掌握了有关泄漏发生地点、泄漏到地下水的量,以及受污染的地下水已经超出原始位置的所有信息,我们正在分享这些信息,”

Xcel Energy指出,已经回收高达25%外泄的氚水,今年内也将持续回收工作。

氚是氢的放射性同位素,天然存在于环境中,是核电站运行的常见副产品。据联邦核子管理委员会称,它会发出一种微弱的β辐射,这种辐射不会传播很远,也无法穿透人体皮肤。当局强调说,一个人喝了溢出的水只会得到很低的剂量。

当局还表示,核电站时不时会发生氚泄漏,但它一再确定,这些泄漏要么仅限于工厂内,要么涉及的厂外水平很低,不会影响公众健康或安全。Xcel Energy在2009年报告了蒙蒂塞洛的小量氚泄漏。

Xcel Energy声明再次重申:“对超过两打现场监测井的持续监测证实,泄漏的水完全被控制在现场,并且没有在设施以外或任何当地饮用水中检测到。”

望向亚洲,日本正准备将12年前福岛第一核电站三重反应堆熔毁产生、大量经过处理的放射性废水排入大海,水中含有氚和其他放射性污染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