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一人限购3颗西红柿!英国脱欧后的能源警钟:食物供应链恐耗尽“严重冲击经济”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大型超市出现一人限购3颗西红柿的消费景象,其他沙拉食品的销售也正面临短缺。英媒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选民认为英国脱欧(Brexit)是超市货架上水果和蔬菜普遍短缺的罪魁祸首。当前能源警钟再次响起,食物供应链恐将耗尽,严重冲击该国经济,甚至给欧洲带来新麻烦。

综合性观察当地消息,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也发布英国空空如也的货架照片,并将其与欧洲超市中大量新鲜农产品进行对比,声称英国脱欧是一个因素。

(来源:推特)

那么,这有什么证据呢?

欧盟委员会(EC)告诉全球市场:“欧盟农产品市场不存在粮食短缺的特殊情况。”

西班牙政府确实证实“西班牙的供应目前较低”,这主要是由于天气原因,从夏末到2022年12月异常高温,随后1月份突然出现低温,导致供应下降”。

另一个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共和国出现一些短缺,爱尔兰零售商将原因归咎于南欧和北非的寒冷天气,但没有人配给水果和蔬菜。

英国面临韭菜短缺,英国家庭被警告说,除本周一些超市的西红柿、辣椒和黄瓜配给外,自家种植的韭菜可能会短缺。种植者警告称,英国种植的韭葱供应将在4月份耗尽。

高温和少雨,随后是一段寒冷的天气,被认为是造成“有史以来最困难的季节”的原因。韭菜种植者协会表示,在5月和6月期间,购物者将不得不依赖国外种植的韭菜,这意味着人们将无法像环境部长Thérèse Coffey呼吁的那样“珍惜”英国国内作物。

韭菜种植者警告说,有些人可能无法在圣大卫节购买英国种植的韭菜。他们可能不得不使用进口韭菜来制作传统菜肴,例如威尔士炖菜、韭菜土豆汤或雷克瑟姆烤面包。

韭菜种植者协会主席蒂姆·凯西说 :“由于恶劣的天气条件,韭菜农民正面临有史以来最艰难的季节。”

凯西解释说:“我们的成员看到收益率下降15%到30%,我们预计本土韭菜的供应将在4月份耗尽,而5月和6月商店里将没有英国韭菜,消费者不得不依赖进口作物。”

英国脱欧如何影响从欧盟进口的西红柿?

欧盟国家处于单一市场,即一个巨大的自由贸易区,各国共享相同的规则和法规。英国不再属于单一市场,现在有一项规定,从欧盟运往英国的每批“植物产品”,例如西红柿都需要在政府的IT系统上进行海关申报和预先通知。

它制作了一个关于如何做到这一点的视频,以某人试图进口西红柿为例。政府表示,不会定期检查文书工作,但从2024年开始,将进行进一步的文书工作和检查。

英国BBC报道指出:“我们与MCE Logistics进行交谈,该公司为英国超市的数十家西班牙西红柿进口商处理这些表格。它告诉我们,每辆卡车执行此操作大约需要10-20分钟,如果他们运输的是混合装载的蔬菜,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经营Riverford蔬菜盒公司并在英国和法国拥有农场的盖伊·辛格-沃森(Guy Singh-Watson)将短缺归咎于“脱欧文书工作”。

据西班牙政府称,英国脱欧代表“对整个西班牙水果和蔬菜行业的挑战”。但它表示,目前英国的番茄短缺是“由于提到的天气原因,而不是英国脱欧”。

代表欧盟农民和农业合作社的组织Copa-Cogeca高级政策顾问Ksenija Simovic表示,当供应短缺时,“英国脱离欧盟并保持单一地位无济于事市场,但我不认为这是英国出现短缺的主要原因”。

民意调查:英国脱欧是粮食短缺的罪魁祸首

根据英国《独立报》的调查,大多数公众(57%)表示,英国退出欧盟是新鲜农产品短缺的原因。只有36%的人表示,英国脱欧不是罪魁祸首。民意调查还发现,57%的人受到短缺的影响,而40%的人未受影响。

影响西班牙和北非农作物的异常天气被认为是英国货架上西红柿和其他新鲜农产品短缺的原因,但农业活动家和食品专家指出,英国脱欧是导致英国特别严重的短缺的原因,完全归咎于西班牙天气是“绝对的胡说八道”。

报道透露,在食品短缺袭击学校供餐后,数百万学生面临着无法获得新鲜水果和蔬菜的困境。

学校供餐供应商表示,由于极度短缺和无法承受的成本,生菜、西红柿和黄瓜等食品已从菜单中剔除,部长们现在与学校合作,试图将影响降至最低。

在发给小学的电子邮件中,每周向1300所学校提供超过100万顿饭菜的食品供应商Caterlink表示,从3月1日起,某些新鲜食品将在两周内无法供应。

内阁大臣克里斯·希顿-哈里斯(Chris Heaton-Harris)驳斥英国脱欧让英国变得更穷的说法,“我说不,”他告诉天空新闻。当被问及支持他的说法的证据时,希顿-哈里斯提到说,他的“证据是我们仍然是一个增长中的经济体,我们做得非常好”。

新民意调查发现,公众普遍支持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和欧盟为结束北爱尔兰协议争端而达成的脱欧后协议。根据在首相宣布其温莎框架之前进行的调查,大约44%的选民支持与布鲁塞尔“妥协”以结束争端,只有29%的人反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