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准备转向?美国房市“禁止中国购买土地法案”软化 亚裔美国企业主:反对歧视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房市政策周四(3月2日)转向,得克萨斯州参议院修改一项由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支持的法案。该法案将限制来自中国和其他三个国家的实体拥有土地,软化措辞以仍然允许美国的双重公民,以及合法永久居民在得克萨斯州购买房产。但反对声浪未停止,反对者强调该立法使美国看似专制政权的体系。

美国参议院第147号法案最初试图禁止将得克萨斯州的土地出售给来自中国、伊朗、朝鲜或俄罗斯的公民、政府和实体,引发了数月的强烈抗议。

(来源:The Texas Tribune)

该法案的起草人、布伦汉姆共和党参议员Lois Kolkhorst表示,这项立法旨在阻止外国对得克萨斯州农业和其他部门的影响。它还禁止这四个国家的“政府实体”、总部设在这四个国家的公司,以及由这四个国家的政府“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购买或收购财产。

最初的法案遭到亚裔美国人团体和立法者的严厉谴责,他们表示其宽泛的措辞会使许多移民、企业家和绿卡持有人无法购买房屋或其他财产,同时对促进国家安全和增加更广泛的反亚洲情绪。

周四,Kolkorst向参议院委员会表明,她支持一项替代法案,该法案“明确规定禁令不适用于美国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包括双重公民”,并允许这些人拥有自己的房产。在周四进行了五个多小时的证词,其中大部分是反对意见之后,立法者没有投票决定是否将该法案提交给得克萨斯州参议院全体成员。

“该法案的目标是针对俄罗斯、朝鲜、中国和伊朗的独裁政权制定常识性保障措施,”Kolkhorst在本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它不适用于那些逃离那些在得克萨斯州寻求自由的政府的暴政的人。委员会的替代者做出了重要的澄清,因此法律针对的是这些敌对政权的代理人,同时不会伤害无辜的德州人以追求美国梦。”

由拉伯克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佩里(Charles Perry)提出的替代立法还将加强对向与“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任何国家相关的个人和实体出售财产的监督,正如由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提供的年度威胁评估分析。

与这些国家相关的买家将被要求在房产成交后10天内披露此类从属关系,然后,卖家将被允许撤销交易,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将能够调查潜在的违规行为,并将案件提交法院进行撤资程序。

这些修订在周四的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受到严厉批评,听证会上有100多人作证,其中包括亚裔美国企业主、移民和倡导团体。他们表示,该立法即使经过修订,也会将反亚裔歧视纳入德克萨斯州法律,并剥夺该州发展最快的社区之一的公民权。

“这会让所有长得像我的人,或者是任何亚洲人,都成为三等公民,因为我们必须证明我们的移民身份,以及我们在购买土地或房屋时来自哪里,” Asian Texans for Justice高级战略顾问Alice Yi说道。

Alice与其他人回顾了美国反亚裔立法的悠久历史,包括二战期间的日本拘留和1882年的《排华法案》。反对者还表示,该立法将使美国看起来更像专制政权的国家。

“我们是在与独裁政权竞争吗?” Alice在参议院国务委员会拥挤的听证会上向议员们提问。“你想让我们回到1800年代吗?”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