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带领美国走向债务深渊!“大空头”原型基金经理:学生贷款减免计划“代价可怕”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基于新冠疫情,提出学生贷款免除计划,向每位借款人提供高达20000美元的贷款减免,但在高等法院辩论时被搁置。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反对计划,强调这将代表5000亿美元从账簿中消失。“大空头”原型基金经理伯里(Michael Bury)更示警,学生贷款减免计划的代价很可怕。

正如彭博社所指出的那样,1970年学生的平均债务仅为1070美元,到2021年升至31100美元,增幅超过2800%。

截至2022年为止,美国学贷金额已经冲破1.6万亿美元,从刚毕业的新鲜人到祖父辈的人,都有没还清的学贷。据统计,美国仍背负学贷的人当中,260万人年龄超过62岁;专家分析,减免学贷只能治标,问题的根源是高等教育费用越来越高,减学贷不如从补助教育开始。

调查发现,美国社会新鲜人平均背负30000美元的贷款,拜登2022年8月发布行政命令,宣布实施学生债务减免计划,年收入不足125000美元的人,最高可减免20000美金学贷。不过这项政策遭共和党反对,认为总统无权减免债务,而且也有失公平性,目前有6个州已上诉到最高法院要求撤销命令。美国的学贷压力之重足以影响人的一生;据统计,美国有260万背负学贷的人,年龄已经超过62岁。

美国总统拜登这样解释道:“这代表民众终于可以从债务山中爬出来,有钱支付房租和水电瓦斯。”

减免政策遭共和党反对,批评这是民主党为期中选举买票,也质疑总统无权减免学贷,六个由共和党执政的州向法院提告,减免令遭法院冻结,最后上诉到最高法院进行裁决。

“我们不要忘记,学生债务问题是建立在糟糕的重大选择基础上的,”伯里发推文说。

“让几代人摆脱这些错误的选择将意味着更多错误的选择、学费上涨,以及对美国的可怕后果。”

(来源:推特)

伯里发表评论之际,美国最高法院周二就拜登的学生贷款免除计划进行口头辩论。罗伯茨成为法庭上对债务减免计划最具敌意的声音之一,反复援引其总体成本并对其公平性提出质疑。

“我们谈论的是5000亿美元和4300万美国人,”罗伯茨在争论初期表示,他还抨击拜登政府声称债务取消计划,与在特定情况下免除学生债务的现有计划没有太大区别的说法。

“因为有一项规定允许在你的学校关闭时放弃,因此当5000亿美元从账簿上消失时,国会不应该感到惊讶吗?”罗伯茨问道。

他补充说,政府决定不等待国会起草债务免除立法,这可能会缩短国会本可以就特殊待遇与已还清贷款的人进行的辩论。

“没有人告诉试图建立草坪服务业务的人,他不必偿还贷款,”罗伯茨说。“他仍然这样做,尽管他的税款将支持为大学毕业生免除贷款,而这些大学毕业生在他的一生中赚的钱不会比他多很多。”

51岁的巴里在2008年崩盘前因做空房地产市场而声名鹊起,他“背负六位数的教育债务”,先后去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范德比尔特大学攻读医学学位。他开始在斯坦福大学实习,但后来辍学专注于投资。

(来源:推特)

与此同时,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也强调了公平性。

美国四位保守派大法官似乎对债务减免计划声称的法律依据最为怀疑,而法院的所有三位自由派似乎都倾向于拒绝对该计划提出的挑战。高等法院的另外两名成员,分别是布雷特·卡瓦诺和艾米·科尼·巴雷特,在他们的观点中不太清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