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利策奖得主爆“北溪事件”猛料!拜登秘密做出轰炸管道决定 美国政府紧急“灭火”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2月8日),美国普利策奖得主、资深记者西摩·赫什(Seymour Hersh)发表了一篇“爆炸性”文章,题为《美国如何摧毁北溪管道》。该文章称美国是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的“幕后黑手”。白宫迅速进行回应,称该文章为“完全虚假和彻头彻尾的虚构”。美国中情局和国务院的发言人也发表同样的言论。

(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赫什在文章中爆料称,2022年夏天美国海军潜水员在北约演习期间将炸药安装在“北溪”管道上,三个月后由挪威启动引爆炸药。赫什表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国家安全工作组进行了9个月的秘密讨论后决定对“北溪”管道实施破坏。

北溪管道由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公司运营,其主要股东是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罗斯花费了大约200亿美元建造了管道。北溪管道2号于2021年完工,在被破坏时尚未投入使用。

赫什曾在50多年前因揭露1968年美军对越南平民的“美莱大屠杀”而获得新闻业最高奖项。他引用了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人放置了远程引爆的炸药,破坏了从俄罗斯到欧洲的四条天然气管道中的三条。

赫什在文中称,来自美国海军的“熟练的深水潜水员”在2022年6月的北约海上演习“BALTOPS 22”的掩护下,埋设了可远程触发的C-4炸药。2022年9月26日,一架挪威海军P8侦察机进行一次“看似例行的飞行”,然后释放了声纳浮标。

他写道:“信号在水下传播,最初传播到北溪2号,然后传播到北溪1号。几个小时后C-4炸药被触发,四条管道中的三条停止使用。在几分钟内,可以看到管道中的甲烷在水面上扩散,世界发生了一些不可逆转的事情。”

(图片来源:法新社)

赫什在文章写道,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就这一计划磋商了9个月后,由拜登下令让美国海军专业潜水员破坏输油管道,“在那段时间的大部分时间里,问题不在于是否执行任务,而在于如何完成任务。”

西方国家将去年9月的北溪管道爆炸归咎于俄罗斯。但迄今为止,瑞典、丹麦和德国当局的调查尚未将责任归咎于任何一个国家或行为者。

赫什表示,轰炸管道的决定是美国总统拜登秘密做出的,目的是切断莫斯科从向欧洲销售天然气中赚取数十亿美元的能力。管道已被关闭,但仍有剩余天然气。

赫什表示,美国还认为,天然气管道给了俄罗斯对德国和西欧的政治影响力,在俄罗斯入侵后,可以用来削弱它们对乌克兰的承诺。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拜登曾威胁说,如果发生袭击,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2号项目将不会推进,这导致一些人怀疑美国参与了7个月后管道爆炸的事件。

拜登在2022年2月7日说:“如果俄罗斯入侵——这意味着坦克或军队再次越过乌克兰边境——那么北溪2号将不再存在。我们将结束这一切。”

虽然德国最初拒绝取消该项目,但在俄罗斯入侵的两天前,它停止了对管道的认证,这是防止战争的最后努力。

《纽约邮报》称,赫什的文章暗示,拜登下令爆炸是为了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将天然气武器化以实现其政治和领土野心”,因为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

文章称,如果没有这些管道,欧洲将被迫结束对莫斯科的依赖,俄罗斯将失去本可用于战争的数十亿美元。

对于赫什的指控,白宫断然否认。白宫发言人Adrienne Watson说:“这是虚假的,完全是虚构的。”

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言人Tammy Thorp也表示:“这种说法完全错误。”

(图片来源:《南华早报》)

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陆战队中校Garron J. Garn告诉《纽约邮报》,“美国与北溪爆炸无关”,重申了国防部在去年10月份对同一问题的回应。

当被问及赫什声称奥斯陆支持该行动时,挪威外交部表示:“这些说法是错误的。”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在回应赫什的报道时表示,莫斯科“多次表示”相信美国和北约参与了爆炸。

扎哈罗娃称:“我们还经常注意到,丹麦、德国和瑞典不愿进行公开调查,并反对俄罗斯参与调查,尽管我们国家对此有巨大投入。白宫现在应该评论所有这些事实了。”

现年85岁的赫什曾是美联社和《纽约时报》的记者,同时也是《纽约客》的长期撰稿人。赫什于1970年获得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利策新闻奖。20世纪70至90年代,赫什相继为《纽约时报》报道水门事件、美军对柬埔寨的秘密轰炸等事件。2004年,他还报道了美军在伊拉克战争时期的虐囚事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