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求求你放过我”!中国大妈携带违禁品入澳,被抓后下跪求饶!系列举动惊呆边检人员(视频/多图)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近期,澳洲7号台播出的《Border Security》(边境安全)系列节目中,记录了一例真实的故事,引发了关注

一名中国乘客携带违禁品入境澳洲被发现,情急之下竟然跪地求放过…

一,中国大妈携带大量违禁品入境,被抓后“假装不知情”?

事情发生在悉尼国际机场。

在入境检测时,一名中国女乘客神色紧张引发了边检人员的注意。

据悉,在入境之初她并未填写任何申报表单。

在X光查验行李的过程中,边境人员发现大量疑似有机物,随即对其行李进行开箱检查。

一开不知道,一开吓一跳!

整个箱子被里各类食物塞满:

麻花、粉条、酱油、干蘑菇等被一包包拿出。

而在一堆衣物的包裹下,工作人员拉开拉链,里面竟发现了一堆瓜果、花草、蔬菜的植物种子!

该名女子的表情却是“难以置信”,仿佛不知道这个行李是自己的。

工作人员当场指出“这些种子被衣物层层包裹,非常隐蔽,我们很难相信你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放置的。更有可能是害怕被发现。”

随即,第二个行李箱也被开箱检查。工作人员意料之中又是“收获满满”。

记者称 “更多的违禁物品很快被发现,她很难做出解释了。”

工作人员一边拿出物品,一边对着该女子进一步核实:

蘑菇,酱油…还没完”

这时工作人员直接拿出了一大包衣物准备伸手进去查找。就在这时,这名女子见大事不妙,直接试图上手触摸其他行李,直接被工作人员打断:

“别摸!”

而就在这包袋装衣物中,工作人员发现了一条蓝色运动裤,里面出现了一个白色袋子,这让其直接惊呼:“我的天,这个是什么东西?”

该女子明显受到惊吓,指了指之前被“抓包”的一堆种子,意思是一样的植物种子

工作人员明显气愤,把这个白袋子放在上一袋种子旁边:“哦,所以很明显,你是知道的。”

二,遇到处罚,大妈连连作揖下跪求饶!惊呆边检

接受采访时,该名工作人员表示:“第二次发现种子的时候,她的表情没有像第一次那样夸张、有戏剧性这说明,她绝对知道里面有什么。”工作人员对着镜头分析到。

这些高危险性的种子带入澳洲是违法的,最终这名中国女子被处以$420澳元的罚款。

而就在工作人员和该女子解释入境规则之际,这名女子的举动令工作人员十分诧异,似乎并不想接受处罚。

只见她突然退后三步,双手合十,连连作揖,试图求工作人员原谅,似乎很快要哭出来: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在听到工作人员表示“不行”之后,该名女子直接双膝跪地!

这一幕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请不要这样,不要求我。”

“真的别这样…”

像这样戏剧性的反应不适用于我们。如果你做错了事情,就要接受罚款。”随后,工作人员和该女子详细讲解了入境申报的填写,并对其表示:

“把这个罚单交给你儿子吧。”

最终,该名女子推车走出机场,背影十分落寞。

三,被抓后哭泣求饶,不是个例

其实,在之前的节目中,也有过类似的案例。

在电视画面中,一名留着短发的中国女性刚刚抵达悉尼机场。过安检时声称并无物品申报。

但通过X光检查行李,边检人员认为她可能没有完全说实话,决定开箱检查。

检查前,工作人员给了她最后申报的机会,“你真的明白上面的问题么?你有什么要申报的吗?”

“No.”这名中国女子回答。

“没有?”工作人员用中文再次询问以求确认,“那好,请打开你的包吧。”

在行李箱的最上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一袋大枣,掰开一看还带着枣核

接着又发现一罐小米

但随后的发现着实让工作人员吃了一惊,“噢,生姜,太糟糕了。”

而且生姜已经发霉长毛。

真相摆在眼前,该中国女子不得不承认,只见她臂肘掩面,俯首在检查台上。

工作人员经查看护照得知,女子曾多次来澳。

“或许她觉得今天也会足够幸运,所以才没申报。”边检人员说,“但今天她将面临罚款。”

随后女子把钱包掏空,把几张100、5元和1元面额的人民币都交给了工作人员。

一名男边检人员数着钱,摇了摇头,“仍然不够交罚款的。”

情急之下,该名女子双手抱拳,不停地向边检人员作揖,并呢喃道,“下次再也不敢了。”

面对此情景,工作人员最终决定放行,但需在21天之内补交罚款。

“下次你在卡上填‘是’。”工作人员告诉她。

女子不断说“Sorry,sorry”,并用手比划着,“再也不敢了。”

在部分食品被没收后,她被放行。节目显示,其罚款已在期限内补缴。

Yeeyi结语:

上述案例可以反映,很多华人在入境时并未了解入境规则,甚至是抱有侥幸心理。如果发现,第一时间不是承认问题,而是狡辩甚至做出下跪求饶等另工作人员“尴尬”的举动,实在令人惋惜。

澳洲对入境者携带物品的要求一向以严格著称,yeeyi君也在这里提醒广大朋友,了解入境规则,及时申报物品,不要犯上述人员的错误。

对于此类事件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理性留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