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韩“签证战”!中国停发韩公民赴华签证 韩国产业界密切关注相关影响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近日宣布停止发放韩国短期签证后,接着连过境免签政策也停摆,引发韩国人民不满。对此,韩国企业感到非常焦虑,商务出差等工作计划再次被打乱,此外,航空、汽车、半导体等行业虽受冲击不大,但仍需积极拟定应对策略,而韩国政府方面则表示,会积极关注企业动向。

根据韩联社指出,韩国产业界1月11日表示,正密切关注中国政府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口岸签证及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否会导致企业商务出差等工作计划出现差池,航空、汽车、半导体等行业都在积极制定应对之策。

航空业界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往返韩中两国的航班量早已大幅缩水。航司方面受影响程度暂且不会太大,但短期内旅客需求减少不可避免。

韩联社称,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中国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当天起对韩国公民暂停签发口岸签证,并暂停韩国赴华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由于韩中航线执飞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较少,且大部分乘客是中国公民、韩国侨胞和留学生等,使用短期签证或经中国前往第三国(地)的情况相对偏少,相关措施的影响有限。

然而,韩国廉价航空原期盼今年能改善亏损,恐将再次受到打击。

汽车与半导体产业所受冲击也维持在可控范围内,以现代汽车为例,公司与中国法人共同合办,且当地派驻人员持长期签证,并不会被这次的政策所影响。而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在中国设厂的半导体产业,也认为没有直接的冲击,但如果政策长期化,当地工作项目难免出现变动,目前将静观其变。

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免税店业界则忧心忡忡。原本期待中国放开防疫措施后,游客会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两国关系趋冷,反韩情绪高涨,将不利于业绩回暖。

此外,韩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原计划携30家中小企业参加2月底在广州举行的华南国际口腔展,但受停发签证影响,大多中小企业很难成行。

韩国产业部方面表示,将密切关注相关动向,与外交部等部门合作,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1月11日消息,该局自即日起暂停签发韩国、日本公民来华口岸签证及72/144小时过境免签。

针对近期少数国家对中国公民实施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中国国家移民管理机构自即日起,对韩国、日本公民暂停签发口岸签证,暂停韩国公民来华实行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据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1月10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内指示,自即日起,中国驻韩国使领馆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访问、商务、旅游、就医、过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务类短期签证。上述措施将视韩国对华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况再作调整。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1月11日对此表示,韩国政府“基于科学依据制定防疫政策,相关措施旨在保护公民”,并要求韩外交部向中方充分说明韩方立场。

1月2日,韩国政府暂停发放自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并且暂停了从中国起飞的航班增班计划,来自中国内地的航班只能从仁川机场入境。

韩国防疫部门1月5日起要求所有自华入境人员在登机前提供行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行前24小时内医疗机构开具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