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4张图看“中国大涨前景”!首席投资官:货币、财政政策完全支持 压抑需求大解封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展望中国股市迎接2023年,Oreana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官Isaac Poole在文章中指出,尽管西方媒体仍持怀疑态度,但越来越明显的是,中国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其重新开放。在货币与财政政策的完全支持下,中国股市在2023年还有相当大的上涨空间。

谈到中国大陆与香港市场,Isaac提到:“2022年12月,我自2020年以来首次访问香港。直到2020年,我在香港待了将近七年时间,在那里我与世界上一些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和不动产所有者共事。新冠疫情前,香港面临挑战。”

他认为,经济衰退给香港带来沉重打击,清零政策遍及香港,加剧了经济衰退。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本身一直处于衰退之中。但2022年10月,他给出非常大的拐点评论,强调“中国正在结束衰退”。

“香港与大陆的边界会重新开放,这将成为结束中国经济衰退的催化剂。当我2022年12月在香港时,中国取消新冠清零政策,以及香港自身重新开放的连锁反应变得显而易见。”

“尽管西方媒体仍持怀疑态度,但越来越明显的是,中国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其重新开放。这意味着中国股市到2023年还有相当大的上涨空间。”

中国到2022年的经济衰退反映中国新冠清零政策实施的广泛封锁,下图显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大部分时间处于收缩区间,而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跌破3.0%。

(来源:彭博社)

中国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变得完全支持

2022年12月初,Isaac描述中国当局如何利用他们所拥有的政策空间来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这有助于防止更严重的衰退,但它本身永远不足以推动复苏,只有重新开放才能引领真正的复苏。

(来源:彭博社)

专注于边境重开

“当我在12月到达香港时,很明显,香港大部分时间都在营业。”

他阐述情景,在城里的一周里,“我与中国分析师、基金经理和中国国有企业的员工进行了交谈,很明显,中国当局已经很好地、真正地结束了新冠清零政策。任何严肃的中国分析人士和任何中国当局,都不再提及它”。

不过他指出,真正需要关注的是边境重开,这使中国公民返回香港。它将促进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通往该经济体门户香港之间的旅游业、资本和商品流动。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中国经济走出经济衰退周期。

被压抑的需求即将到来

Isaac认为,中国的真实情况将是,中国家庭被压抑的需求。下图显示了中国旅游业对香港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旅游业是中国可自由支配需求的风向标。

“我预计,就像每个重新开放的国家一样,近三年来没有什么可花的中国家庭有大量被压抑的需求等待释放。随着橙色线在2023年飙升,中国将在后市中摆脱衰退。”

(来源:彭博社)

对投资组合意味着什么?

下图显示,随着估值反映中国和香港的深度衰退,中国股市在2022年崩盘。外国资本将中国视为“不可投资”,西方媒体和分析人士对重新开放的前景深表怀疑。

(来源:彭博社)

但早在2022年12月,越来越明显的是中国正在重新开放,政策变了。中国释放被压抑的需求将成为2023年的大事件。投资者将需要衡量这将如何支持全球增长、影响全球通胀并为全球资产重新定价。

中国的重要性将迅速扭转中国不可投资的担忧,并吸引资金进入中国股市。

“我们认为,这将成为2023年剩余时间里的一个关键故事,使中国股票成为投资者重要的信号来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