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没理由报复”!白宫提供疫苗“北京公开表明不需要” 美国坚持“限制入境合乎情理”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白宫表示,中国没理由对该国新限制措施进行报复。他们指控北京感染数据不透明,发现确诊激增后限制入境措施,强调基于公共卫生采取行动,实际上是完全合乎情理的。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美国已向中国提供援助以应对疫情,包括美国研发的疫苗,但北京已公开表示不需要帮助。这位发言人说,拜登政府支持这一提议,由于此事的敏感性,该发言人要求不具名。

“这里没有报复的理由,仅仅因为世界各国都在采取审慎的卫生措施来保护他们的公民,这就是你从我们和其他人那里看到的,”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周二(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来源:彭博社)

“这个决定是基于公共卫生和科学,”她说。“这样的依据取决于我们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专家。”

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将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在入境前出示阴性测试结果,美国的新限制于周四(5日)生效。中国表示,将反击对其旅客实施新规定的国家,并且会将这些措施视为“政治目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二早些时候在北京的一次吹风会上说:“我们认为,一些国家只针对中国实施入境限制缺乏科学依据,一些过激措施是不可接受的。”

在中国放弃严格的“新冠清零”协议后,中国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让病毒肆虐。另外,美国和其他国家也对中国病毒传播数据的透明度表示担忧。

“由于中国新冠病例激增,以及中国缺乏足够透明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记录,我们正在采取深思熟虑、积极主动的措施来减缓疫情,还有对任何潜在的新冠变种保持警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说道。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吉姆·查默斯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澳大利亚的旅行限制是出于“高度谨慎”而采取的。查默斯说:“全球卫生界和全球经济肯定对我们在中国看到的新冠病毒数据的透明度和质量感到非常担忧。”

澳大利亚将要求从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出发的乘客在48小时内进行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临时措施将于1月5日开始实施。

“如果他们采取任何措施回应我们采取的负责任的措施,那将是他们的事,”查默斯补充道。“我认为我们国家和中国之间的对话水平令人欢迎。”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还补充:“世卫组织(WHO)已呼吁中国公布更多数据,以帮助识别潜在的变异体。”

“再一次,没有必要报复。这是我们所有人和其他国家正在做的事情,以确保我们在这里保护我们的公民,”她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