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网传“华西医院Delta老毒株复活、科学室全改成重症住院部”!成都卫健委回应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网络上出现谣传,成都华西医院所有科室都改成了重症住院部,并称成都出现德尔塔(Delta)、奥密克戎(Omicron)两种毒株。成都卫健委辟谣称,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路透社此前消息指出,华西医院急诊室内外以及旁边的发热门诊,这几天晚上都大排长龙,大部分的病患都被接上呼吸器,帮助他们呼吸。

另外成都最大的东郊殡仪馆,现在也是大排长龙,殡仪馆内“尸满为患”,馆外则是聚集大批等待做丧事的家属人潮。殡仪馆人员就说,以前每天只做30-50场丧事,但现在平均每天都要做200场,忙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另外一间私人殡仪馆人员也直呼:“最近死于新冠的人非常多。”

另一位工作人员也称,火化的时段已经全部预定完,其他的都要等到新年以后才有机会火化。

至于网络上谣传“华西医院出现Delta毒株、科学室全改成重症住院部”,成都卫健委辟谣称,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来源:Yahoo News)

日前北大王广发医生辟谣称,自己未说过当下在中国流行的病毒为德尔塔(Delta)。然而随着感染重症和死亡的人数增多,越来越多的传言称,是因为北方流行的新冠病毒不只奥密克戎(Omicron),还有德尔塔以及更多的原始病毒“老旧毒株”。

有感染者出现“白肺”情况,被认为出现肺部感染就是“老旧株”造成的。甚至有引用中国疾控中心发现的130多种变异分支数据,将奥密克戎的分支冠以德尔之名。

周四(12月29日)《科技日报》在报道中辟谣,中国目前并未发现“老旧株”传播,且德尔塔毒株在3月下旬就已在全球范围内结束传播。

疫情持续攀升,中央电视台12月29日直击湖北武汉、宜昌的医院,显示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医护人员紧急为病人戴上氧气面罩抢救,为了接纳更多病患,医院也不得不持续扩大量能。另一方面,在四川成都的华西医院,急诊与发烧门诊内外同样塞爆,不少前来的病患,都需要氧气面罩帮助呼吸。

官媒另外披露,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内科患者从每天百余人,激增至450到550人,增幅达4至5倍。另一方面,成都市郊最大的殡仪馆之一,停车场停满车辆,火葬场持续冒出浓烟,送葬的家属人潮川流不息。松绑后民众疯抢药品,对基层医疗构成严峻考验,《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侠客岛”,29日呼吁各地应用详实数据回应各种疑虑,例如药品库存及感染情况,才能安定民心,获得不少网友认同。

而中国在“疫情海啸”之际宣布重开国门,其他国家虽对其观光能量表示欢迎,但是也不免忧心,美国、日本及义大利纷纷祭出采检要求。

现如今专家认为,中国民众对外出观光目前暂时会持观望态度,预料2023年5月往返中国航班才会强劲反弹,因此“报复性旅游”还得等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