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为应对“台湾有事”!日媒:日本拟在冲绳与那国岛部署导弹部队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媒体12月27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部署地对空导弹部队,应对一旦可能出现的“台湾有事”情况。

与那国岛距离台湾大约110公里,陆上自卫队2016年在与那国岛设立营区,部署沿岸监视队,掌握国境周边的船只和飞机的活动。假如决定部署导弹部队,可加强日本在西南地区的防卫能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发言人青木健至12月27日在记者会上透露,计划在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部署地对空导弹部队。将扩大陆上自卫队与那国驻地,2023年度预算案中已列入征地经费。

据分析这是防备台湾出现突发事态等的一部分。日本政府12月16日敲定的国家防卫战略等中,摆出了鲜明的重视强化南西诸岛自卫队部队的姿态。

青木就部署理由解释称:“将展现不允许凭借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的态度,提高对于针对南西地区攻击的威慑力,降低对我国进行攻击的可能性。”

共同社称,与那国驻地设有监视中国军方舰艇和飞机等动向的部队。

多名消息人士向《读卖新闻》表示,防卫省考虑将来部署新部队,因此已经取得与那国岛营地以东大约18万平方米的土地,并计划建设办公室、火药库及射击练习场等设施。

与那国町长系数健一称,对在当地部署导弹部队表示理解,但认为中央政府有责任向居民说明,缓和他们的忧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