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突发消息!俄军核轰炸机基地发生爆炸 空袭警报响起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和俄罗斯媒体周一(12月26日)早些时候报道,距离乌克兰前线数百公里的俄罗斯恩格斯(Engels)空军基地传出爆炸声。

路透社报导,爆炸消息尚未获得官方证实,路透社也无法独立证实这些报道。

乌克兰媒体RBC-Ukraine报导称,发生了两次爆炸。

俄罗斯新闻媒体Baza援引当地居民的话报道称,空袭警报响起,并且听到爆炸声。

该空军基地位于莫斯科东南约730公里(450英里)的萨拉托夫市(Saratov)附近,曾于12月5日遭到袭击,俄罗斯称当天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两个俄罗斯空军基地。

分析人士说,两座俄罗斯空军基地接连发生爆炸,这给俄军声誉造成重大打击,并引发人们对其防御为何失败的质疑,当时各界将焦点转向这场战争中使用无人机的状况。

乌克兰从未公开宣称对俄罗斯境内的袭击事件负责,但表示,此类事件是俄罗斯入侵的“报应”。

恩格斯基地是俄罗斯重要的空军基地之一,常驻两种能够携带核弹头的飞机,一种是图-95MS 4发涡桨战略轰炸机,另一种就是图-160超音速可变后掠翼战略轰炸机,在整个西半球执行巡逻任务。

(恩格斯空军基地卫星空拍照 图片来源:法新社)

图-95“熊”式轰炸机是一款远程轰炸机,主要用来应对美国B-52轰炸机。图-160战略轰炸机,更是被西方称其为“白天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