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没有新案例”!中国官方再报告0死亡 美国愿意帮助控制疫情 但“中国没有寻求帮助”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五(23日)表示,中国报告12月22日没有新的死亡案例,而前一天为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国准备用疫苗帮助受新冠病毒袭击的中国控制国内的疫情,并补充说中国政府迄今尚未请求援助。

中国在22日报告3761例新的有症状感染病例,而一天前为3030例。不包括输入性感染,中国报告3696例新本地病例,高于一天前的2966例。

周三,中国重症病例增加42例,而前一天增加45例,中国没有提供严重病例的绝对数字。 截至12月22日,中国累计确诊有症状病例393067例。官方数据已成为不可靠的指南,因为最近放宽新冠清零政策后,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测试减少了。

(来源:路透社)

彭博社引述布林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控制住这次疫情,美国担心新的冠状病毒变种的增加,而中国的爆发对全球经济有明显的影响,因为中国在多个层面上处于关闭状态。”

与此同时,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表示,国家疫苗库存“基本可以满足需求”,并且正在推出加强剂。正如彭博社引述的那样,他补充说,中国和美国的卫生官员将保持联系。

布林肯补充,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必须关注人们接种疫苗、提供检测和治疗,更重要的是,与世界分享他们正在经历的信息。“同样,因为它不仅对中国有影响,而且对整个世界都有影响,”美国官员说。

他吹捧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增加新冠疫苗接种,并帮助各国为未来的大流行做好准备的努力。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分析公司Airfinity Ltd的一项新分析,在应对预计将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疫情的过程中,中国每天可能会经历100万例新冠病毒感染和5000例死亡。

该组织估计,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当前这一波可能会使1月份的每日病例率上升至370万。

它说,然后可能会再次出现感染激增,这将使3月份的每日峰值达到420万。 据官方统计,中国周三报告2966例新病例,自12月初以来,新冠死亡病例不到10例。

(来源:Mint)

在30岁医生诺拉(Nora)工作的上海公立医院,自12月7日中国放宽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以来,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患者与医生争吵以获得短缺的药物,如止咳药和止痛药。医护人员超负荷;由于人员短缺,受感染的工作人员继续工作。

“控制新冠疫情的政策突然放松了,”诺拉说,由于问题的敏感性,她不愿透露她的全名。“应该提前通知医院做好充分准备。” 药品和检测试剂盒的短缺,以及后勤中断正在颠覆日常生活。四名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路透社,对结束新冠清零的计划不足,导致他们无法应对混乱的重新开放。

“我认为中国认为其政策是成功的,逐步过渡到流行阶段是可行的,但显然不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前高级顾问涉谷健二说。

接受路透社采访的十几位全球卫生专家、流行病学家、居民和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未能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和向公众传达退出策略,以及过度关注消除病毒,是中国经济压力的原因。这些人士说,过去三年,该国在检疫和检测设施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而不是加强医院和诊所以及培训医务人员。

“医疗系统没有为此做好准备的过渡时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流行病学教授Zuofeng Zhang说。“如果他们能将一小部分已用资源用于新冠测试和封锁,中国在这一政策变化中会更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