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大排长龙!中国人“狂扫货”新加坡退烧药 快递“寄回国”图心安 赵立坚老婆也抱怨“买不到药”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担心中国国内疫情与亲人们,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正在排队将流感药物寄回国内,给因新冠疫情激增和药物短缺报告而陷入困境的亲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老婆汤天如的微博帐号“大聪和臭丫头”在19日发文表示,一周多了,买不到消炎药、 感冒药、退烧药,好无助,但她随即删文。

周三上午(12月21日),亚洲新闻台(CAN)参观新加坡人民公园综合大楼时,专门从事中国快递服务的顺兴快递公司门前已经排起20多人的队伍。一名员工表示,从周二开始,顺兴不得不将每天向中国发送医疗物资的客户数量限制在50个以内,而发送非医疗用品的客户不受此上限限制。

(来源:亚洲新闻台)

这位员工说,这是在周一“太多”的人来送药后,形成一直延伸到公共汽车站的队列。由于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该员工要求不具名。中国于12月7日放宽全国范围内的新冠限制,取消了频繁进行大规模检测的需要,并对一些患者实行家庭隔离,以及更短、更精确的封锁。

中国最高卫生机构表示,现在“无法”追踪该国新冠感染的真实规模,官员警告说,在政府放弃新冠清零政策后,北京的病例正在迅速上升。21日上午10时30分,顺兴门外已经挂出告示牌,称当天50个名额已满,请顾客无号勿入。

另一份日期为12月19日的公告列出17个因大流行而出现交货延误的省市,包括北京、山东和江苏。 顺兴还限制8箱止痛药Panadol或中药连花清瘟的快递到一个地址。 快递一个包含八盒这些药物的包裹需要10新元。其他药物如止咳糖浆,是按重量收费的。

排队的人最初来自中国各省的民众,他们告诉媒体,他们是在家人要求他们这样做后才送药的。一名只想被称为吴先生的男子将Panadol和连花清瘟寄往广东亲戚的四个地址。早上8点20开始排队,11点还在排队。

(来源:亚洲新闻台)

一名自称郑先生的男子正在向他在浙江的岳父母寄去两箱Panadol和五箱连花清瘟。他说,有些年长的亲戚病了,没有药。 另一名男子说,他给在重庆的亲戚买了八盒Panadol,还有布洛芬和小儿咳嗽退烧药。

在人民公园综合大楼内,另一条队伍在安捷国际快递的一个尚未关闭的单位前排起。 一名来自江苏的女士,只想被称为卢女士,尽管早上8点到达,但未能在顺兴获得排队号,因此加入了队伍。卢女士打算给她的亲戚寄维生素和儿童退烧药,并补充说她正在集中精力为孩子们寻找药物。

(来源:亚洲新闻台)

她说,在中国几乎找不到儿童退烧药,而且她听说两盒的价格高达1000元人民币,超过190新元。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海女士在向顺兴和大楼内的其他快递员询问后,正在人民公园大楼的屈臣氏药房购物。她正在考虑在这些“非常时期”给亲戚寄药,但担心她的包裹会被中国海关没收。

这名妇女在讲述她在中国的一些80多岁和90多岁未接种疫苗的老年家庭成员最近从新冠疫情中康复时流下了眼泪。 周三下午,亚洲新闻台检查时,新加坡多处的Watsons分店都没有Panadol,除了月经以及肌肉和关节品种。

两家店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最近几天观察到很多中国人购买Panadol。两家商店都没有设置任何购买限制。

人民公园商场的一名员工表示,周二Panadol的新货到货后,半小时内就销售一空。 她说,布洛芬的品牌名称Nurofen也销售一空。但在人民公园中心附近的Essentials Pharmacy,几箱Panadol仍在货架上,不过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库存也很低。

新加坡卫生部周三表示,它意识到对治疗发烧、咳嗽和感冒的非处方药的需求增加。该部门建议人们购买药品,尤其是儿童药品,数量够自己用就好,如果没有喜欢的品牌,就换一个品牌。

卫生部补充说:“我们正在与零售商和零售药店合作,以确保有需要的新加坡人可以获得这些药物。”

赵立坚老婆发文 抱怨买不到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老婆汤天 如的微博帐号“大聪和臭丫头”在19日发文表示,一周多了,买不到消炎药、 感冒药、退烧药,好无助。此文遭到网友炮轰后,随即删文。

“大聪和臭丫头”帐号发文称:“你要发烧几天才会好,已经一周多了,买不到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好无助。这些药都去哪里了?”配上哭泣表情符号。

(来源:微博)

该帐号随后删文,改发出“正向文”称,“希望大家把退烧药,感冒药物拿出来分享给身边急需的人,我们相互说明一起去克服眼前的困难。感谢邻居分享的4粒退烧药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只要人人心中有爱,团结互助,我们的世界会更美好。这些药物只是短期短缺,很快就会补充到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