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入境隔离也免了!世界银行、世贸组织、IMF首脑齐聚中国 会见李克强前未接受隔离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其他全球组织的负责人在本周的一次峰会上被允许跳过隔离,与中国国家总理和记者见面,这表明中国正在从使其孤立并引发抗议的“动态清零”政策中转向。

世界银行行长大卫·马尔帕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和其他经济机构领导人于周四和周五(12月9日)在安徽省会见了李克强。随后,他们举行了一场现场新闻发布会,一些组织的工作人员与记者们自由交谈,记者们都戴着口罩。

在大流行期间,这样的事件在中国是前所未有的,至少在中国开始放弃一项政策之前是如此,该政策包括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对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封锁和隔离。规定仍然要求,入境人员必须在指定设施隔离5天,然后在家中监测3天。

根据另一条推文,马尔帕斯在他的推特账户上说,他周二下午在华盛顿参加一个会议,然后前往中国,周四在那里开会。世贸组织的一条推特显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周二在日内瓦。

在安徽的会议之前,会议和冬奥会等活动都是在所谓的“泡泡”里举行的,参与的每个人都将与更广泛的公众隔离,在返回正常社会之前必须进行隔离。

这一次,参加记者会的记者在记者会结束后被允许立即离开,并乘坐高铁返回北京。记者会前后,他们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至少5名事先检测呈阳性的记者被排除在记者会之外,并被要求隔离。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拒绝就此次访问的检疫条件置评,而世贸组织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中国卫生部门周三表示,将放宽一系列限制。突然放弃对病毒的零容忍态度,令许多人担心中国的感染病例将大幅增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