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高官接连对“动态清零”表态!福奇:中国的新冠苗不是很有效 封锁措施过于“严厉”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批评中国的新冠疫情封锁过于“严厉”,并表示中国政府应该集中精力为老年人接种疫苗。

福奇周四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没有很好地进行,他们接种的疫苗也不是特别有效的疫苗。”福奇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辞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一职。

福奇说,封锁只有作为一种临时措施才有理由,以服务于更大的公共卫生目标,使社会在重新开放时更安全。但他说,中国对新冠病毒的严格控制似乎没有任何终点。

福奇说:“如果有什么建议的话,那也是非常简单的,它不仅仅来自我一个人,而是来自与这场疫情有关的许多人:尽你们所能让你们的人民接种疫苗,并使用高效疫苗。”福奇在应对从艾滋病毒大流行到埃博拉病毒出现的传染病方面有几十年的经验。

上周末,中国各地爆发了罕见的抗议活动,反对新冠疫情封锁和严格的隔离程序。尽管病毒仍在继续传播,但世界大多数国家都在依靠疫苗预防严重疾病,以便社会能够恢复正常,而中国实施了动态清零政策来遏制疫情。

中国使用的是科兴生产的国产新冠疫苗。疫苗中含有能引起免疫反应的灭活病毒。中国政府尚未批准辉瑞和Moderna的信使RNA疫苗。

福奇说:“中国制造的疫苗的疗效比不上美国使用的疫苗,特别是莫德纳和辉瑞的mRNA疫苗。”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关于Sinovac-CoronaVac对奥密克戎变种的有效性的数据有限。奥密克戎已经进化成越来越逃避免疫的亚变异,侵蚀了所有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香港科学家在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上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的一波奥密克戎BA.2波中,两剂CoronaVac在预防80岁及以上老年人严重疾病或死亡方面的有效性约为58%。根据这项研究,两剂辉瑞疫苗在该年龄组预防严重疾病或死亡的有效性为87%。

三剂新冠疫苗对80岁及以上的人在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方面有97%的保护作用。根据这项研究,这相当于三剂辉瑞提供的97%的保护。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9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老年人的接种率低于其他国家,因为老年人对中国自主研发的疫苗持怀疑态度。

据报道,中国疫苗的临床试验没有招募足够多的6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因此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其在这个年龄组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中国的疫苗接种运动从关键岗位的人开始,然后是18至59岁的成年人,后来才向老年人开放。

中国官员周二说,约66%的80岁以上成年人接种了疫苗,高于11月11日的40%。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动态清零政策有损经济增长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表示,中国仍在努力应对动态清零政策,经济增长令人失望,而旨在促进大规模接种疫苗的政策已使美国经济走上了更好的轨道。

当被问及中国各地爆发的反对进一步封锁的意外抗议活动时,阿德耶莫说,美国相信人民有抗议的权利。

“今天,美国经济是开放的。我们的经济正在强劲增长,而在中国,他们还在封锁,因为他们没有做我们做过的事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