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加突发!中国拦截加拿大CP-140侦察机 美国国防部:危险拦截次数急剧增加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被指控“定期”拦截一架执行联合国对朝鲜制裁的加拿大军用飞机,涉及从一架从日本冲绳起飞的加拿大CP-140 Aurora侦察机。美国国防部表示,中国危险的拦截次数急剧增加。

美国国防部周三证实,在9月至11月期间多次发生拦截事件。谈到加拿大CP-140 Aurora侦察机,这是加拿大对多国制裁监测工作的最新贡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Daniel Le Bouthillier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例如事件的数量或发生的具体日期。

(来源:PEAK)

他说:“加拿大一直明确期望所有拦截都应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进行,不要妨碍在国际领空的合法行动。”

本月早些时候在哈利法克斯的演讲中,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描述中国军队活动中“令人不安的趋势”。他强调,中国在台湾海峡的进展“越来越具有挑衅性”,该国的飞机“几乎每天都以创纪录的数量”在台湾附近飞行。

奥斯汀表示:“我们看到美国和盟军,包括加拿大飞机,在南海和东海的国际领空合法行动时,危险的中国拦截次数急剧增加。这些令人不安的趋势凸显了与我们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无与伦比的盟友和伙伴网络合作以阻止侵略的必要性。”

他继续补充,美国的目标是加强印太地区盟友的防御能力,帮助他们“变得更加敏捷和有弹性”。

加拿大本周早些时候启动了一项印太战略,其中包括数百万美元的新资金,以加强加拿大军队在该地区的存在。该战略设想加拿大在该地区保持半永久性的海军足迹,同时为与盟国进行更密切的军事合作和协作奠定基础。

两艘加拿大护卫舰于6月部署到该地区,目前正在返航途中。

美国国防部最新报告详述了中国对台湾更具挑衅性和侵略性的行动,但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些行动并不意味着入侵将很快发生。本周提交给国会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的军事改革正在继续快速进行,包括其能力的现代化和核武库的扩大。

“我没有看到任何即将发生入侵的迹象,”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周一告诉记者。“我们绝对非常关注这种更具恐吓性和胁迫性的行为,并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报告重申,中国是唯一有意愿和军事能力的国家,同时仍在加快步伐,挑战它所描述的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

该国已将2049年定为实现可能与美国能力相媲美的“世界级”军队的目标,目标是通过武器现代化、扩大军事基地和先进的战争能力,包括信息作战。报告称,中国也正在参与多域博弈,将他们的“新核心作战概念”称为非常熟悉的“多域精确战”。

与美国学说一样,这种方法涉及先进的网络功能。具体来说,它“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进步,快速识别美国操作系统中的关键漏洞,然后联合跨领域的联合力量,对这些漏洞发动精确打击,”报告写道。而其中,很多对现代化的关注都是针对台湾的。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言人公布称,中国军方一直在监视周二(29日)上午非法进入南沙群岛附近中国海域的一艘美国导弹巡洋舰。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Tian Junli在一份声明中说:“未经中国政府批准,美国海军钱斯勒维尔号导弹巡洋舰于周二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岛礁附近海域。”

他说:“战区已组织海空军力量对其进行跟踪、监视和预警。”发言人表示,军舰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更是美国谋求海洋霸权、南海军事化的“铁证”。“此举充分表明,美国才是地区安全风险的真正制造者。”

Tian Junli强调,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海上和平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