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确诊再创高!医疗界:未准备好退出清零封控 “医疗系统很可能瘫痪”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金融时报》发布文章提到,中国医生发出警告称,中国政府不应放松封锁措施,这些中国医生警告说,该国还没有准备好。他们也提醒,若此时执意进行放宽,医疗系统很可能会瘫痪。

据11月采访十几名卫生专业人士,其中包括一线医生、护士和地方政府卫生官员,他们向中国当局发出上述警告,国际专家也对此表示赞同。武汉一家公立医院的医生表示:“如果出现大量新冠病毒病例,医疗系统很可能会瘫痪。 ”差不多在3年前,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

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发布的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处于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包括首都北京和南方制造业中心广州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创下纪录。自2021年10月以来,广州新增新冠病毒病例3.3万多例病例。周三广州新增新冠病毒病例达到创纪录的8761例,是今年上海封锁两个月期间峰值时的2倍以上。

今天(18日)消息,中国郑州即本月新增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的另一个地区,11月17日新增本土新冠病毒病例10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56例。

随着这一消息在本周末获得关注,市场可能反应是避险,对那些希望中国将结束清零政策的乐观人士来说,这是个现实的考验。

“专家表示,这一政策意味着中国没有优先考虑为大规模疫情建立强大的防御体系,而是将资源集中在遏制疫情上。中国自身造成这一问题的核心是许多人认为不可避免的出境潮,即随着中国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感染人数会迅速飙升,”文章称。

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Hong Kong)流行病学教授本·考林(Ben Cowling)说:“出境潮的最大威胁只是短时间内出现的病例数量。我不认为在这一环境下出境潮不会给医疗体系带来问题,这很难想像。”

与此同时,美股标普500指数正维持处在严重弱势,维持疲弱前景。

中国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将建设更多专门治疗中重度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并确保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占所有病床的10%,以照顾最脆弱的患者。周四在北京。

郭说,城市还应建立更多的发热门诊,以促进早期发现新冠感染,同时增加更多的方舱医院以容纳无症状或轻症患者。

《人民日报》本周发表关于新冠策略的第四篇评论,而周五的文章称,中国正在稳步前进并采取小步骤改善其病毒控制,但它并没有放松、开放或“平躺”。

尽管其他地区的限制有所放松,但广州部分地区的部分地区仍处于封锁状态。当地政府表示,一人情况严重,另一人情况危急。

北京周四报告458例本地病例,是当前病例中最高的。发现病例最多的朝阳区,包括健身房和商店在内的一些公共场所已经关闭,而受影响地区的学校也已改用在线课程。

中国周四报告24028例感染病例,创下自4月份上海疫情刺激全国病例总数激增以来的最高水平。南部制造业中心广州仍然是一个热点地区,新增病例超过9000例。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重庆说,它发现4631例新感染病例。

彭博社提到,持续的疫情证明是对官员对疫情容忍度的早期考验,自周五宣布病毒政策变化以来,全国病例数增加了一倍多。尽管官方媒体一再重申中国对消灭新冠病毒的承诺,但卫生官员周四制定了加强国家医院框架的计划,这可能表明他们正在为不断增加的病例做准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