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新冠警钟!美国新变种BQ.1、XBB规避免疫 福奇:冬季席卷全国 死亡率仍高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提到,随着寒冷冬季的临近和新的免疫规避Omicron变种出现,美国正面临艰难的新冠十字路口。他示警,进入冬季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太高了,而今年冬天,美国除新冠病毒外,医院还可能面临流感和RSV卷土重来的局面。

虽然情况肯定不同于2021年冬天Omicron主导所有其他变体的情况,但XBB、BQ.1和BQ.1.1等Omicron亚系的新变异株正在全国普及,消灭保护免疫力低下的群体。“我们真的处于一个可能是十字路口的地步,随着美国进入凉爽的月份,我们开始看到Omicron的亚系变体的出现,”福奇周四在医疗保健广播节目的对话中说。

长期警告

近几个月来,福奇一直在警告说,一种新出现、更具免疫规避能力的变种将在冬季出现。他之前对Omicron的BQ.1和BQ.1.1亚系敲响警钟,因为它们的感染率很快,并且明显能够逃避抗体治疗。

(来源:Fortune)

福奇已经保证,接种过疫苗、加强剂和/或以前自然感染过BA.5等亚变体的健康人将受到新亚系的保护。然而,美国卫生官员担心,面对这些新变体,Evusheld等抗体治疗,一种用于预防新冠病毒的暴露前预防治疗,用于严重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将会变得无效。

福奇在周四的采访中还强调,大流行还远未结束。福奇强调说,死于新冠的人数仍然太高,平均每周仍约为2600人,并补充说:“我们仍处于这中间,它还没有结束,每天400人死亡是不可接受的水平。”

冬季变异株

在过去的两年里,较冷的气温导致新冠病例出现季节性上升,然后随着Alpha和Omicron等高度传播的新变种的出现,这些病例变成了大规模的感染浪潮。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病毒学家汤姆·皮科克(Tom Peacock)告诉《大西洋月刊》,今年出现这种变异株。虽然目前还没有新的变种出现,但福奇和其他专家正在密切监测一对可能令人不安的病毒分支,称为BQ.1和XBB,它们可能很快就会垄断世界某些地区的感染。

这两个新的亚谱系都来自Omicron:BQ.1来自BA.5,而XBB来自两个不同的BA.2谱系重组为一个。 亚洲专家正在密切关注XBB菌株,该菌株已在孟加拉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站稳脚跟,并称其为迄今为止最具免疫规避能力的变体之一。

同时在美国,此前的BA.5变种仍然是最主要的毒株,在10月23日至29日的病例中占比超过49.6%,但BQ.1和BQ.1.1的病例数一直稳定每周上升。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数据,BQ.1和BQ.1.1菌株现在占所有新冠感染的27% ,而就在一个月前,这两种菌株仅占所有病例的1.7%。

(来源:Forbes)

皮科克提到说,BQ.1和XBB彼此截然不同,以至于它们最终可能会共同流通,但他指出,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尽管如此,我们的假期计划可能仍处于危险之中,”正如皮科克冷酷地警告说:“我们很快就会得到一个不受欢迎的惊喜,正如Omicron在2021年感恩节颠覆了冬季的预期一样。”

RSV与流感浪潮

福奇说,今年冬天医院可能会面临新出现的新冠变种,以及死灰复燃的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带来负面影响。他说,根据科学家在澳大利亚的观察结果,美国应该预计会有一个更严重的流感季节。他补充说,美国的RSV病例已经显着上升。

“这将非常令人困惑,甚至可能给医院系统带来压力,尤其是对儿科人群而言,”福奇说。

虽然RSV对大多数人来说类似于轻度感冒,但这种病毒对婴儿和新生儿来说可能很危险。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每年有58000到80000名5岁以下的儿童住院。

流感的严重程度因季节而异,具体取决于疫苗的功效和流行的毒株。根据美国CDC的数据,过去十年中最严重的季节是2017年。在大流行前最温和的季节,流感导致23000人死亡。

目前还没有RSV疫苗,尽管辉瑞有一种候选疫苗,它在预防新生儿严重疾病方面的有效性为81%。用于Omicron的新助推器以及流感疫苗已广泛使用。福奇说,每个符合条件的人都应该接种新冠病毒助推器和流感疫苗。

他强调说,面临呼吸道病毒高风险的人应该考虑在公共场所在室内戴口罩。他提到,那些家里有弱势群体的人也应该这样做。

福奇指出,人们还应该考虑在去易受伤害的人在场的室内社交聚会之前进行快速的新冠测试。他说:“这是确保您不传播感染的一种非常好的方法,因此要进行测试,在适当的情况下戴上口罩并接种疫苗。”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