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第三世界大战恐慌!中国攻击舰队航拍照曝光 “配备喷气机库和导弹” 改建基地大规模动员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媒曝光新的航拍照片,揭示中国解放军强大的军事攻击舰队,拥有喷气式飞机机库和导弹。盖蒂摄影师Ezra Acayan拍摄的照片显示,中国正在改建基地的大规模动员程度。这些照片是在具有争议的珊瑚礁所拍摄,中国此前曾表示,这些岛屿是为航行目的而改造的。

摄影师所拍的这些照片进一步证明,中国正在将其武装力量扩大到有争议的海域。他们似乎曝露1套022型后北级双体快攻导弹艇,还有1架KJ-500预警机。

(来源:Daily Star)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这些照片提供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美济礁、南薰礁、渚碧礁、华阳礁、永暑礁和休斯礁上的设施的最新细节,所有这些露头都被中国军事化。

值得关注的是,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和台湾也声称拥有这些珊瑚礁和岩石。

(来源:Daily Star)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研究员汤姆·舒加特得出结论,这些图像显示中国建造海军炮台和一系列雷达保卫这些领土。他告诉《每日电讯报》:“我的猜测是,面向大海的车库是为倾斜巡航导弹发射器准备的。”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主任格雷格·波林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后者暗示解放军“仍在定期在这些岛屿上进行空中巡逻”。

(来源:Daily Star)

专家们通过卫星图像对这些岛屿进行了广泛研究,然而据说与阿卡扬相似的照片提供了新的见解。中国最近宣布,他希望中国至少在2049年之前赶上西方。

刚刚巩固了史无前例第三个任期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他希望确保中国“在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随着中国在9月提出统一承诺,北京也对台湾构成持续威胁。

美国方面也展现出新动作,美国正准备向澳大利亚北部部署多达6架具有核能力的B-52轰炸机,专家称这一挑衅性举动直接针对中国。Four Corners一项调查显示,华盛顿正计划在达尔文以南的廷达尔空军基地为这架巨型飞机建造专用设施。

美国已经制定了在北领地旱季使用的所谓“中队作战设施”、毗邻的维修中心和6架B-52停放区的详细计划。新美国安全中心的贝卡·瓦瑟(Becca Wasser)表示,在澳大利亚北部部署B-52是对中国的警告,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北京正准备袭击台湾。

这些轰炸机是澳大利亚北部更大规模的国防资产升级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对松树峡情报基地的大规模扩建,该基地将在与北京的任何冲突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60多年来,B-52都被认为是美国空军的中坚力量,具备远程打击核武器和常规武器的能力。美国文件称,这些设施将用于“已部署的B-52中队”。

“向澳大利亚部署美国空军轰炸机的能力向对手发出,关于我们有能力投射致命空中力量的强烈信息,”美国空军告诉媒体。鹦鹉螺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长期反核活动家理查德·坦特说:“这是澳大利亚对美国与中国的战争计划的承诺的巨大扩展,这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信号,表明我们愿意成为矛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