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制裁毁了!普京:俄罗斯天然气“仍可供应到欧洲” 拟在土耳其建立北溪管道枢纽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天然气仍可以通过北溪-2号管道完好无损的一部分供应到欧洲,但这将取决于欧盟。他提议可以将用于受损北溪管道的供应重新转移到黑海,在土耳其建立北溪天然气枢纽,甚至可以使用北溪-2号的一个完整部分供应欧盟。

上个月正在对波罗的海海床上俄罗斯建造的北溪-1号(Nord Stream 1)和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破裂的爆炸进行调查。普京表示,修复管道是可能的,俄罗斯和欧洲应该决定他们的命运。

(来源:Castanet)

“我们可以将损失的气量从波罗的海底部的北溪转移到黑海地区,从而成为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应我们的燃料和天然气的主要路线,创造最大的天然气枢纽欧洲在土耳其,”他在莫斯科的一次能源会议上说。

“当然,如果我们的合作伙伴对此感兴趣的话,当然还有经济可行性。”

问题在于,在普京作为他所谓的特殊军事行动的一部分向乌克兰派遣军队后,欧盟国家正试图结束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

土耳其能源部长Fatih Donmez在莫斯科的同一会议上发表讲话说,这个想法对他来说是新的,但应该讨论。

“这是我们第一次听到这种情况,因此现在进行评估还为时过早,”Donmez提到说。“这些都是需要讨论的事情。”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赞扬了横跨黑海的Turkstream管道,并指出它比北溪管道深得多。“至于枢纽,毫无疑问,我们可以考虑在欧盟和土耳其边境建立一个贸易平台的问题,”米勒说。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天然气仍可以通过北溪-2号管道完好无损的一部分供应到欧洲,但这将取决于欧盟。他说:“修复沿波罗的海底部运行的天然气管道是可能的,但这只有在经济上更加合理时才有意义,”他补充说,必须确保管道的安全。

普京解释:“北溪-2号有一个分支,显然幸存下来,俄罗斯已准备好开始此类交付。正如他们所说,球在欧盟的球场上。”

米勒说,管道可以修复,但欧盟必须说明是否要修复它们,并确保它们的安全。当前三条北溪管道受损,仅剩下一条年产能为275亿立方米的北溪-2号生产线正常运行。

普京提到:“我们已准备好在秋冬季节供应更多的产品。”

这些已成为乌克兰危机爆发点的管道一直在将天然气泄漏到丹麦和瑞典沿海的波罗的海,欧洲怀疑莫斯科迅速试图将其归咎于西方的破坏行为,这表明美国将获得收益。

除了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俄罗斯还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也是上周决定减产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 )成员。

普京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25年前将石油生产和出口保持在当前水平,尽管受到西方制裁,莫斯科仍不会放弃其在全球能源市场的领先地位。

“我们希望这些决定将适合石油生产商和消费者,”普京说。“OPEC 行动的协调肯定会继续确保市场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