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赢了!OPEC同意每日减产200万桶 西方制裁俄罗斯压力山大 “很可能妥协解除禁令”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近同意每日大幅削减石油产量200万桶,这可能让俄罗斯总统普京赢得欧洲对其石油的制裁。美国及其西方联盟正积极制裁俄罗斯,但当前对很多制裁国而言,甚至很可能将妥协解除禁令。

这一声明给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制裁的国家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反过来欧洲人可能会看到价格进一步攀升。随着各国努力寻求解决方案,甚至可能取消制裁,不断攀升的价格可能会加剧政治紧张局势。

“我们将看到欧洲人是由什么组成的,”波士顿大学专门研究历史和国际关系的教授伊戈尔·卢克斯(Igor Lukes)告诉Newsweek。

许多欧盟国家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制裁,希望减少普京从石油销售中获得的利润,从而导致战争收入减少。卢克斯提到说,他希望这些国家不要让步给俄罗斯并解除制裁,尽管价格上涨可能会带来任何不适。

(来源:纽约时报)

卢克斯预计,靠近俄罗斯的国家将比其他国家遭受更大的损失,因为它们更有可能依赖俄罗斯的石油。这导致欧洲采取不同的做法,一些国家坚决反对俄罗斯的行动,而另一些国家则继续支持克里姆林宫。

卢克斯说:“匈牙利等国家基本上都在普京的口袋里,但这并不适用于所有国家,因为例如波罗的海国家。尽管它们非常依赖俄罗斯的能源,它们明确地非常批评普京。”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甚至要求停火,但他不会去实施制裁。由于匈牙利严重依赖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欧尔班拒绝实施制裁。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匈牙利领导人表示,欧盟的石油抵制将摧毁其经济,并且“破坏其稳定的能源供应”。

其他专家认为,一些欧洲国家可能会威胁取消制裁,以期激励欧盟在价格上涨时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支持这些国家。通过威胁取消制裁,各国可能会鼓励欧盟提供援助,例如向实施制裁的国家提供补贴。

德国对燃料实行国内补贴,以减轻消费者的负担。新罕布什尔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伊丽莎白卡特告诉新闻周刊,并非所有欧洲国家都能完成类似的措施。没有能力单独行动的国家可能会利用解除制裁的威胁来说服欧盟采取类似措施。

卡特说:“是否会采取某种类型的联合借贷计划,就像欧盟在新冠危机期间在一定程度上所做的那样,以补贴某种类型的价格上限并限制通货膨胀,还有待观察。”

欧盟一直难以就此类措施达成一致,但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本周将与欧盟领导人会面,讨论限制天然气价格,以期削弱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

据路透社报道,大多数欧盟成员国支持上限,但德国、丹麦和荷兰等其他成员国担心上限可能会威胁到供应。

美国大学副教授比尔·戴维斯(Bill Davies)表示,德国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或匈牙利与俄罗斯的关系阻碍了对战争的统一态度,石油产量的下降可能会加剧欧盟战线的分裂。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 )进一步削减供应,这将加剧欧盟成员国之间已经出现的紧张局势,”戴维斯告诉Newsweek。

作为OPEC 的领导人,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同意减少该组织的产量,这促使许多人相信这是普京在战争中进行军事斗争时战略的一部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