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比尔·盖茨也来警告了:今冬可能面临“非常可怕的局面”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微软(Microsoft)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表示,欧洲今年冬天可能面临“非常可怕的局面”。他警告称,该地区能源价格飙升,可能意味着人们将无法为家中供暖。目前一些国家在没有任何可行替代方案的情况下,正努力放弃使用俄罗斯的能源。

(来源:推特)

周四(9月29日),在接受彭博社记者Akshat Rathi的播客采访时,盖茨被要求对今年冬天能源价格日益高涨对欧洲“极其糟糕”的前景发表评论。

“天然气是家庭供暖、发电和工业生产的重要能源。低成本的天然气是德国化工行业的关键部分。所以总的来说,这个等式就是,你能减少用电吗?还是通过其他方式获取电力?”盖茨说,“不幸的是,现在风电情况不妙,法国关闭了部分核电厂、挪威的降雨量很少。我想说的是,有很多事情都出了问题。”

“在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和一个温暖的冬天,你需要的天然气量的差异会让人们感到惊讶。几乎是三倍,”他说。“所以你最好希望这是一个相当温和的冬天……如果是一个非常严酷的冬天,那么权衡将非常非常困难,包括在很大程度上停止(能源)的工业使用,人们是没有真正为此做好准备。”

盖茨对一些西方国家宣布将停止购买俄罗斯能源以报复乌克兰冲突的声明表示怀疑,暗示欧洲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依赖这些进口。

“所以,当人们对我说,‘嘿,我们喜欢你的气候研究,因为我们可以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不需要他,’”他继续说,并讽刺地补充道,“我说,‘是的,10年后。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你不需要他了。’”

盖茨称,重新启动燃煤电厂和依赖其他不那么绿色的能源是“务实的”,从长远来看甚至会“对气候有好处”,而“在短期内,你只需要找到任何解决方案,即使这意味着排放量将会上升。”

他还继续描述了气候行动主义的困难,指出他实际上是在“要求社会”为了地球“远离”更便宜、更持久的替代能源,甚至暗示一些环境问题可能永远都没有解决方案。

盖茨说:“我认为说人们因为对气候的担忧而完全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是不现实的。”“你可以进行一场文化革命,试图抛弃一切,你可以创造一个朝鲜式的情况,在那里国家处于控制之中。除了巨大的中央权力让人们服从,我认为集体行动问题完全无法解决。”

盖茨说,即使世界上所有的“富裕国家”都消失了,它们也只占全球碳排放的不到三分之一。他补充说:“因此,富裕国家的过度排放……即使把它们完全遏制住,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