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印边境冲突最新消息!中印两军位加南达坂部队开始脱离接触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中国国防部周五(9月9日)消息,中印两军位于加南达坂的一线部队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

(截图来源:中国国防部)

据中国国防部发布的联合新闻稿,9月8日,根据中印双方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中印两军位加南达坂一线部队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这有利于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2020年6月15日,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中印双方发生致命冲突。20名印度士兵和至少4名中国士兵在加勒万河谷丧生,这是两国数十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冲突。

2022年7月17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印方一侧举行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

期间,双方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二是着眼把握大局,推动两国关系保持恢复势头;三是有效管控分歧,在问题解决前要切实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四是保持沟通对话,尽快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周四(9月8日),印度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印度和中国军队已经开始从喜马拉雅山脉西部的戈格拉-温泉边境地区撤离。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在提到最新协议时表示:“部队已经撤离。这是朝着更平静的实控线迈出的第一步。”

8月28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一行访问卡纳塔克邦班加罗尔。期间,孙卫东为印中友协卡纳塔克邦分会主办的中国图片展剪彩揭幕。活动结束后,孙卫东接受在场的《印度时报》、《印度教徒报》、《德干先驱报》、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今日印度》等印主流媒体采访。

孙卫东指出,2020年涉边事件发生以来,双方一直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保持沟通,举行多轮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和军长级会谈。当前,中印边境局势总体稳定,双方已在边界西段多数地点实现脱离接触。下一步,我们应推进个别剩余问题解决进程,推动边境局势转入常态化管控,以实现边境地区可持续的和平与安宁。

今年以来,中印两国高层官员已有多次接触。3月25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印期间同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会谈。

7月7日,王毅在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期间与苏杰生再度会晤。王毅表示,今年3月以来,中印双方保持沟通交流,有效管控分歧,双边关系总体呈现恢复势头。苏杰生表示,3月会晤以来,双方在维护边境稳定、推动务实合作和便利人员往来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