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朝鲜在立法层面宣布自己为“拥核国家”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韩联社周五(9月9日)报道,朝鲜以立法形式确定自己是一个拥核国家。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消息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9月7日的会议通过了名为“核武器政策”的法令。

据法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作为负责任的“拥核国家”反对核战争等一切形式的战争,向往建设实现国际正义的和平世界。

该法令规定,朝鲜反对核战争等一切形式的战争,向往建设实现国际正义的和平世界。朝鲜核武力政策属“防卫性质”,致力于打造“可靠有效、成熟的核遏制力”,旨在防止拥核国家之间的误判和核武器的滥用,最大限度减少核战争威胁。

该文件包括11项,其中有关于核武器的用途、核力量组成、对核武器的指挥和控制、确保执行有关使用核武器的决定、使用核武器的原则和条件,动员等条款。

第三项“关于对核武器的指挥和控制”中称,只有朝鲜最高领导人拥有核武器使用权,并“作出所有关于核武器的决定”。

朝中社报道称,核武力是“国家防卫力量的中枢”。法令强调,朝鲜核武力政策的基本原则是“作为最后手段使用核武器”。

法令对核武力的使命、组成、指挥控制等方面作出法律规定。

文件中指出,如果朝鲜遭受使用核武器或者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打击,或面临此类不可避免打击威胁,那么朝鲜将以核打击作为回应。

此外,如果金正恩领导的指挥部遭到攻击,那么将自动实施报复性核打击。朝鲜核力量将保持战备状态,以便在必要时能够立即实施打击。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将加强核战备水平,并将扩大使用战术核武器的方法。

金正恩表示:“我们岂能放弃攸关国家存亡和人民安全的自卫权,在美国营造的朝鲜半岛(韩半岛)政治军事局势下,美国是需要我们制衡的核对手,朝鲜在任何艰难环境中都绝对不能解除核武装。”

9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朝鲜领导人有关核武器的表态进行提问。

毛宁表示,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我们将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继续为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