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新冠清零不动摇 成都延长封城时间,将继续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

文/Sue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经济和社会成本攀升,但在新冠病例增加后,中国大城市成都延长了大部分市区的封锁时间,强调了政府的新冠清零政策。

成都拥有2100万人口,是四川省的省会,是自今年早些时候上海为期两个月的封锁以来,再度进行封城的最大城市。周三(9月7日)程度报告了116个本地病例,而周二为121个。当地政府表示将继续进行大规模测试,并承诺在一周内消除病毒的社区传播。

美国已经记录了100万例病毒死亡,而中国官方报告的是5200例。中国仍然坚持新冠清零政策。但面对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坚持这一战略的代价正变得越来越大。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测遭到削减,工厂和零售活动滑坡。

周三中国记录了1334个新冠病例,近一个月来每天有超过1000个感染者。虽然与世界上其他地区相比很小,但对于一个仍在追捕每一个感染者并试图消除病原体的国家来说,仍然有一定数量的病例。海南和新疆等顶级旅游目的地已经受到快速封锁的打击,政府敦促公众避免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旅行,旅游业复苏的希望进一步破灭。

国家卫生委员会官员吴良有在周四的一次简报会上说,旅行者需要在48小时内提供阴性的核酸检测结果,然后才能登上航班或火车,并需要在抵达目的地时再次进行测试。

大规模封锁

由于新冠清零政策,更多的传染性病毒株正迫使中国更频繁地封锁,中国在2022年关闭的大型和重要的经济型城市比疫情期间的任何时候都多,上海的长期封锁为其他城市提供了一个警告,即等待太久才采取有力行动可能遭到什么样的后果。

中共二十大将在北京举行,北京对疾病的爆发保持高度警惕,禁止过去7天内有过新冠病例地方的旅行者入境。一所大学和一所高中出现了小群病例,截至周四下午3点,北京报告了10个新病例。学校正在进行大规模测试,一些宿舍被封锁。

艰难的夏天

被封锁地区的居民需要呆在家里,每天接受核酸测试。成都市政府在周三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居住在高危和中危地区之外的人被允许每隔一天外出两小时,购买杂货和满足医疗需求。

在最近几天没有出现病例的一些郊区,人们将能够恢复正常活动,但对集会仍有限制。学校将继续关闭,在网上上课,除与基本服务有关的企业外,如杂货店和医院也将继续关闭。

成都是一些制造业和著名的大熊猫保护区所在地,今年夏天四川省的居民忍受了更多的困难。四川省出现了创纪录的热浪,导致干旱和森林火灾,政府实行滚动式停电以节约电力。周一四川西部发生了6.8级地震,成都也有震感。一些居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他们疏散时,由于封锁,楼里的消防通道已经被封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