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联合国新疆报告提出5项主要指控!美国呼吁中国立即停止对维吾尔族的“暴行”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日),白宫呼吁中国立即停止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暴行”,并敦促北京允许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说,美国欢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报告说,中国在新疆地区“任意和歧视性地拘留”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我们将呼吁中国立即停止这些暴行,”她说道,并敦促中国允许独立调查人员全面、不受阻碍地进入该地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也就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关于新疆人权状况的报告》发表了一份声明。

声明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的报告,“以令人震惊的细节概述了新疆发生的侵犯人权和践踏行为。它的结论是,‘对维吾尔族和主要是穆斯林群体的任意和歧视性拘留的程度……可能构成国际罪行,特别是反人类罪’,并且在新疆‘发生了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

布林肯说:“美国欢迎这份重要的报告。该报告权威性地描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维吾尔人和其它少数民族,以及宗教少数群体成员的骇人听闻的待遇和虐待。”

“这份报告加深,并且重申了美国对中国政府当局对新疆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族、以及其它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成员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严重关切。

“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伙伴、公民社会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为众多的受害者寻求正义和问责。 我们将继续追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责任,并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释放那些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公布那些失踪者的下落,并允许独立调查人员能够充分和不受阻碍地进入新疆、西藏和中国各地。”

联合国新疆报告对中国提出5项主要指控

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周三在其卸任的最后时刻公布了新疆报告,其中列举了能构成的“反人类罪”,和对维吾尔少数民族实施“酷刑”和“性暴力”的“可靠证据”,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撰写的这份48页的报道,含有联合国进行的采访内容,以及直接信息和二手信息,提出了“反人类罪”的可能性,但没有使用美国提出的“种族灭绝”一词。

这份报告的5项主要指控包括:任意拘押、酷刑指控、强迫节育、宗教打压和强迫劳动。

联合国的报告描述道,“至少从2017-2019年”期间,新疆的“安全设施”实施了“大规模任意拘留模式”。

中国当局称这些“安全设施”是对抗“激进化”的职业培训中心。

联合国报告引用了据称是从中国当局内部泄露的文件,其中列出一系列因“极端主义”而被拘留的理由:孩子太多、戴头巾或曾被定罪。

对于“酷刑指控”,联合国认为是可信的。接受联合国采访的相关人员说,他们受到限制和殴打。一些人称自己遭到强奸或受到“侵入性妇科检查”。

有关强迫节育,据联合国采访的一些妇女说,根据中国的生育控制政策,她们在达到当局允许的子女数量后,“被迫进行堕胎或上环”。

联合国这份报告还发现,自2017年以来,新疆的出生率有所下降。

有关宗教迫害,该报告基于一些媒体文章指出,戴头巾、斋月关闭餐馆,给孩子取名“穆罕默德”、“伊斯兰”、“圣战”等,都被认为是“宗教极端主义”的标志,“可能导致”相关的个人承受严重后果。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还注意到有关新疆清真寺和墓地被摧毁的“非常令人担忧”的新闻报道。

至于有关强迫劳动的指控,根据联合国这个报告,新疆就业项目的一些内容“似乎”有“胁迫成分”。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引用了中国官方文件,其中提到将人们从“职业培训中心”转移到工厂。报告质疑这种方案是否“完全出于当事人自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