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快经不住“烤”验!美国2053年将现“极高温走廊” 热浪下欧美陷入经济衰退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非营利研究组织本月报告显示,从德州和路易斯安纳州,再朝北到芝加哥与五大湖的美国心脏地带,未来30年将逐渐形成一条“极度高温带走廊”。热浪下,美国政府开始担心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农业与旅游业等重点行业,都出现苦不堪言的局面。

极高温走廊

作为非营利研究组织的第一街基金会(First Street Foundation),在本月15日公布报告称,从德州和路易斯安纳州向北,直到芝加哥与五大湖的美国心脏地带,未来30年将逐渐形成一条极度高温带走廊(extreme heat belt),居住在这个地区约1亿700万人口到2053年的体感温度将超过125华氏度,与加州死亡谷和中东部分地区的高温类似。

芝加哥大学地理学教授中村登提到,美国心脏地带成为极热带特别令人担忧,农场主将被迫改变种植的作物,会产生很多长期后果。而且极热带还带来巨大的公共卫生隐忧,影响部分地区民众的生活方式和居住选择,因为一年里如果许多天的气温超过100度而且没有条件降温,人类将极难生存。

第一街基金会的气候模型显示,在气候变迁影响下,未来30年内,全美大部分地区每年热感指数超过华氏100度的天数都会增多;热感指数是指湿度与气温交织下产生的体感温度。纽约市立大学社会学教授、第一街基金会研究人员波特(Jeremy Porter)说:“无论是普通热天还是危险的极热天气,今后肯定会更多,将影响到每个人。”

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今年夏天极度闷热,国家海洋暨大气管理局(NOAA)公布气象报告指出,今年7月是美国有气象报告近130年以来第三热的7月。由于人类持续排放吸热的温室气体,全球气温不断升高,导致极端高温天气出现的频率与强度都增加。

第一街基金会研究人员创建危险因素(Risk Factor)的模型,通过精准测量地标温度,并考虑植被覆盖与滨水等因素对局部地区气温变化的作用,结合今后数十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来预测未来的高温风险。结果显示,如今每年平均7天最热超过103度,到2053年将增加到18天。

(来源:CNN)

变化最显著的是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郡,每年逾103度热感指数的天数,将从七天增加到30年后的34天,极热带将覆盖全国约1/4地区。目前全国50个郡约810万人口面临逾125度的高温指数,2053年将增加到1000个郡的1亿700万人,极热带将远至北方的威斯康辛州南部和芝加哥,这些地区成为极热带令人震惊。

美国西部加增“水警察”

根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美国加州自从陷入严重干旱后,镜头所拍摄的每一处皆缺乏生机,就连家户庭院外的花园草皮都出现缺角,调查显示加州当地的民生用水有高达70%用在帮花草浇水,为让居民们能够有共同度过困难的意识,洛杉矶郡北部限制居民每周只能浇花1次,且洒水器被限制只能运转8分钟。

报道也指出,随着内华达州山区融雪大减,造成加州民生用水供应量跟着少,而观察最近的调查数据就会发现,包括喜剧演员凯文·哈特(Kevin Hart)、NBA退役球员韦德(Dwyane Wade)、明星寇特妮·卡戴珊(Kourtney Kardashian)等人,以及其他2000名住户的用水量远远超过限水量,成了当局定义的水小偷,也因此惨遭当地水务局警告。

水警察配合水务局执行勤务,每当抓到有住户超用配水线至达4次,便会让住户装上限水器,使住户的水管从原本每分钟25到30加仑的供水量,降低至只剩1加仑。专家们担忧,若极端气候所造成的干旱持续影响,将会导致粮食价格上涨。

(来源:纽约时报)

加州农场水资源联盟(California Farm Water Coalition)负责人麦克·韦德(Mike Wade)表示,当局的限水政策恐怕将导致农民不得不休耕或停止种植数十万英亩的农田;他也预估今年的番茄罐头产量恐将大减,导致商店中的番茄短缺现象加剧,因为加州番茄产量比其他任何州都要多。

根据洛杉矶时报,科学家们指出近30年来的气候变迁导致美国西部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干燥,极端气候将会迫使野火发生的机率更加频繁、且更具破坏性,而美国西部将从2021年起干旱现象加剧,该地迎来1200年来最为干旱的时期。

华盛顿邮报则在报道中引述专家隆德(Jay Lund)的说法,表示2021、2022年的干旱恐怕将使2014至2015年的干旱现象重演,这些干旱将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一些主要城市将缺水,严重影响森林、鱼类生态系统、农业用水和农村水井等小型供水系统。

另外,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今年8月公布一项新的战略计划,其目的为确保加州在面临更炎热、更干燥的气候影响下的供水量,该项战略计划援引一项预测,即至2040年时加州的现有供水量恐将减少10%,等于是损失加州最大水库沙斯塔坝(Shasta Dam)的全部水量。

极端热浪重创欧美农业

近期,由于持续高温干旱,欧美地区多种农产品产量面临大幅下滑。在占全球番茄加工产量四分之一的美国加州,缺水正导致番茄产量严重下滑,并推动美国番茄酱价格大幅上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RL的数据,从7月10日之后四周的均价来看,蘸薯条用的番茄酱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3%,墨西哥菜系中常用的萨尔萨酱上涨13%,番茄膏价格上涨16%,番茄沙司价格上涨17%。

据美国农业部数据,过去六年,加州番茄产量一直低于2015年所生产的1440万吨的近期产量高峰,而2022年可能将延续下滑的趋势。同时,市场需求在继续上升。加州在2022年的番茄加工产品订单量为1220万吨,与去年相比需求增长10%;受通胀预期和劳动力上涨、燃料以及化肥成本急剧上升等原因,今年订单价格已从上一年订单价格的每吨84.5美元上涨到了每吨105美元,涨幅为24%。

(来源:洛杉矶时报)

在欧洲,多国土豆大幅减产,接下来土豆价格走高可能会进一步提高炸薯条的成本。就在本周,欧盟农业监测部门将土豆月度产量预测下调2.5%。法国土豆种植者协会26日表示,预计法国今年的土豆产量将比过去20年的平均产量减少约20%,减产约1500万吨。同一天,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发布报告称,今年德国土豆收成的前景也“急剧恶化”。

此外,欧盟委员会25日将今年欧盟的玉米产量预期从一个月前的6580万吨下调至5930万吨,下调幅度接近10%,这是欧盟委员会连续第二个月下调玉米产量预期。除了玉米外,欧盟大豆和葵花籽的产量预计也将分别减少15%和12%。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