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紧急事态!俄罗斯战机涉嫌侵犯芬兰领空 时间长达2分钟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芬兰国防部当地时间周四(8月18日)表示,两架俄罗斯米格-31(MiG-31)战斗机涉嫌于周四上午在芬兰海湾沿岸城市波尔沃(Porvoo)附近侵犯芬兰领空。

(图片来源:路透社)

芬兰国防部表示,有2架俄罗斯战机刻意在空域里持续飞行2分钟,这很明显是针对芬兰加入北约的威吓。波尔沃离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仅20公里。

据悉,米格-31战斗机是一种极速达到2.85马赫的高速拦截机。

(图片来源:俄罗斯空军)

法新社报道称,芬兰国防部声明称,芬兰空军派出“一次作战飞行任务”以辨识这些飞机,并表示芬兰边防部队已展开“初步调查”。

芬兰国防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40分,持续约两分钟,两架飞机向西飞行了约1公里。

据路透社报道,芬兰国防部通讯主管Kristian Vakkuri称,这起疑似违规事件发生在格林尼治时间6时40分,飞机当时向西飞行,他并补充说飞机在芬兰领空停留了两分钟。

Vakkuri说道:“俄机涉嫌侵犯芬兰领空的深度为1公里。”但他不愿详细说明两架飞机是否被护送离开。

据路透社报道,芬兰空军确认了这两架飞机的身份,边境警卫队已经对这一违规行为展开调查。

俄罗斯国防部周四表示,3架配备“匕首”极音速导弹的米格31E战机已被转移到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地区。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波罗的海沿岸的飞地,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

芬兰申请加入北约

芬兰东部与俄罗斯接壤,双方边界长1300公里。历史上芬兰曾经与苏联有多次边界战争,特别是在二战时期,芬兰虽未加入轴心国,但立场倾向德国,令苏联恼怒。

二战结束后,芬兰让渡了不少国家主权,包括中立化与军事不结盟等条件,换取苏联的不占领与不入侵。

然而,芬兰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感到不安,于5月寻求加入北约(NATO),从而扭转其数十年军事不结盟政策。

(截图来源:半岛电视台)

芬兰安全和情报局曾在5月警告称,俄罗斯必然会对于芬兰的北约申请程序表达各种抗议行动,已预期会出现军事行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