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不应继续特朗普时代的对华关税!经济学家:中美关系紧张不利于拜登抗击通胀

文/Becky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美因台海问题再度紧张,值此之际,有经济学家说,中美关系紧张不利于拜登抗击通胀。

经济学家Jeffrey Sach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无助于乔·拜登总统控制通货膨胀。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主席Sachs表示,拜登政府不应该继续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征收的关税。

“拜登几乎遵循了同样的反华路线,甚至可能比特朗普更强烈。”他说,“我认为这对世界是有害的,会带来很多危险。这对通货膨胀没有帮助。”

本周早些时候,拜登签署了《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其中包括提高企业税,分析人士说,尽管商业倡导团体强烈反对,但提高企业税“不会伤害大多数美国公司”。

“我们削减赤字是为了对抗通货膨胀,方法是让富人和大公司最终开始支付他们应该承担的一部分,”拜登在签署该法案之前说。

然而,Sachs称该法案是“一项典型的立法,与未来几年的通胀毫无关系”。其他经济学家也对新法案能否在不久的将来限制通货膨胀表示怀疑。

这位教授说,他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货膨胀仍将居高不下。他说,持续的政治风险,包括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通货膨胀压力。

“我们不断用战争、制裁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供应方面的冲击,”Sachs说。他建议将贸易作为一种有利于全球经济的机制,“而不是将贸易作为一种武器”。

一些经济学家和官员估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取消对中国的关税可能有助于将通胀率降低1%。

白宫没有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发酵,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不久,美国国会议员访问了台湾地区,中国大陆在台湾附近举行军事演习。

Sachs指出,中国经济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包括国内需求下降和房地产市场低迷。投资银行对中国经济也有同样的负面情绪。高盛(Goldman Sachs)和野村证券(Nomura)最近下调了对中国全年增长的预期。

“中国导致了世界经济的真正放缓,”Sachs说,“北美、欧洲和中国都出现了同步的经济放缓,全球信贷环境也在收紧。我认为2023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