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消息!一中国公民在韩首都圈暴雨灾害中遇难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8月9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韩首都圈暴雨灾害中不幸遇难。

此前据韩国《京畿日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凌晨,韩国京畿道华城市一家工厂的集装箱宿舍遭泥石流掩埋,一名40余岁的中国籍工人不幸遇难。

韩国消防部门历经3小时40分钟,将受害人救出时,发现其已经死亡。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认为,很可能是前一天开始的暴雨引发泥石流,造成宿舍被掩埋。目前正在调查事故的详细经过和遇难工人的具体死因。

当地时间8月8日,韩国首尔南部地区和仁川等地遭遇特大暴雨,京畿道北部地区当天降水量逼近200毫米。

据韩国多家媒体报道,当天韩国首都圈内多地出现道路、民宅和公共设施被淹的情况。有媒体将韩国此轮降雨称为“20年不遇的大雨”。

当地时间8月9日,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办公室表示,尹锡悦就韩国首都圈等地普降暴雨一事召开了紧急会议。

据韩联社报道称,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月9日消息,截至当天上午6时,首都圈等中部地区的暴雨已造成7人死亡,6人失踪,9人受伤。

交通方面,首都圈有8条道路浸水,京仁线九老至仁川·饼店站、4号线仓洞至首尔站、京釜线衿川区厅站区段受暴雨影响一度停运,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此外,首都圈还发生了保护墙倒塌(1处)、堤坝溃堤(2处)、道路边坡垮塌(5处)等。80条道路、3条地下车道、26处岸堤停车场、45处河畔以及4个国立公园的134条探访路实施管制,19条客渡航线停航。

韩国行政安全部于8月9日凌晨1点将暴风雨危机警报从“警戒”提升到“严重”级别。首尔铜雀区新大方洞(气象厅)前一天0时至当天凌晨4时的累积雨量达417毫米,多地累积雨量超过300毫米。

《朝鲜日报》称,截至8日23时,首尔单日降雨量高达380毫米,为102年以来首尔单日降雨量最高值。

韩联社指出,韩国总理韩德洙的办公室表示,韩德洙于8月9日前往了位于汉江附近的一个防洪中心,指示官员们加倍努力,尽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韩德洙还呼吁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应对暴雨,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此外,韩德洙鼓励了参与救灾工作的人员,并敦促他们加倍努力保护民众的生命和财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