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封台”军演只是开始!中国官媒:解放军在台海中线以东军演将“常态化”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解放军围绕台湾展开的大规模军演已持续4天,本应在周日(8月7日)中午结束的演习,但中国东部战区再宣布继续进行海空域实战化联合演训。中国官媒《央视》周日引述一名新闻评论员的说法指称,中国军方从现在开始,在台湾海峡中线东侧的演习将“常态化”。

(截图来源:路透社)

为抗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方8月2日宣布自4日中午12点至7日中午12点在台湾周边6个海域举行军事演习及实弹射击。解放军东部战区周日又宣布,继续台湾周边海空域实战化联合演训,宣称是要重点检验联合火力对地打击和远距离空中打击能力,各界持续关注。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官媒《央视》周日援引一名评论员的话报道称,中国军队将从现在开始在台湾海峡中线东侧进行“常规”演习。

台海中线是台湾与中国大陆间位于台湾海峡的一条非正式缓冲界线。

央视称,这是美国军方于1950年向台湾政府所建议划定的一条“想象”界线,北京因坚持台湾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承认台海中线的存在,但在一般情况下,两岸的军机和军舰通常不会越过。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地区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于4日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在台湾岛周围的六个水域开展实弹射击。因此次演训涉及实弹射击,中国政府预警民用飞机和海上船只禁止进入相关六个水域。专家估计,这次演习的规模将超过1996-1997年台湾海峡危机期间的类似演习。

在演训原计划结束的时间点(8月7日12点)之后,东部战区微博8月7日12点36分发布消息称,8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检验联合火力对地打击和远距离空中打击能力。

(截图来源:东部战区微博)

8月7日19时许,东部战区再次发布消息称,8月7日,战区空军连续出动多批多型战机,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在预警机、干扰机、歼击机、海上舰船的支援下,空中打击兵力协同远箱火、常规导弹,区分多个方向,对预定目标实施防区外、多弹种、饱和式联合精确打击演练。模拟打击任务完成,多支轰炸机编队按照预设航线,贯通南北同时双向穿越台湾海峡,遂行多军兵种环台岛进逼慑压。

中国军事评论员宋忠平指出,本轮演训是否会延期仍需观察解放军后续的动作和消息。军事演训从科目的角度来讲,总会有阶段性结束的时候。但练兵备战、实战演训本身,是不会结束的。

宋忠平说道:“养兵千日、练兵千日,该阶段这些科目结束了,下阶段其他科目将上演;该阶段这些区域演训结束了,下阶段将在其他区域进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