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军前副司令警告:解放军“围台军演”后 台海战局这3件事变了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进行“围台军演”,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周日(8月7日)表示,演习会告一段落,但台湾面对中国大陆的军事威胁仍会持续。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张延廷表示,演习会告一段落,但是台湾面对解放军的军事威胁仍会持续,有几个指标:第一个,战略纵深没了,解放军已经在我们的海域、领海活动,万一将来它整个大兵力集结过来到台湾的门口,根本是迅雷不及掩耳。本来台海最窄的地方也有将近130公里,就是海峡天险,如今台湾的纵深没有了。

(截图来源:解放军东部战区)

张延廷表示,第二件指标就是没有缓冲战略的空间,台军会长期处在高压力的一个状况下,高压力之下,就会影响我们的建军备战,因为很多事情需要有回旋空间,去训练、整补、后勤部署,但如今很多事情会被挡住。

张延廷补充道,第三件事就是,解放军现在已经在我们的海域活动,万一解放军对台用兵,在迅雷不及掩耳的状况下,我们接战有没有准备好?

张延廷认为,台澎的防卫作战可能要快速做调整,现在面对的威胁很大,因此要赶快把训练、兵役等100多项清单列出来,然后尽快去调整。

8月2日,新华社受权公告,解放军于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8月7日,东部战区发布消息称,8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检验联合火力对地打击和远距离空中打击能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