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最新消息!欧盟敦促通过对话减少风险,布林肯不会在柬埔寨会见中国同行

文/Becky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国宣布在台岛周边开展联合军事行动。对此,欧盟敦促通过对话减少台湾紧张局势的风险,与此同时,布林肯不会在柬埔寨会见中国同行。

欧盟周三呼吁通过对话解决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的紧张局势,并呼吁保持与中国的沟通渠道畅通,以避免误判。

“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现状符合欧盟的利益,”27国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说。

“我们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应该通过对话解决紧张局势。应保持适当的沟通渠道,以减少误判的风险,”发言人称。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欧盟有“明确的一个中国政策”,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同时也追求“与台湾的友好合作”。

与此同时,在佩洛西访台之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不会在柬埔寨会见中国同行。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没有计划在柬埔寨会见中国同行王毅。

布林肯和王毅将出席星期三在柬埔寨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外长会议。

东盟发言人、柬埔寨外交部副部长Kung Phoak表示,会议将寻求平息局势。

他告诉记者,部长们将努力寻找东盟能够提供帮助的方式,“以使台湾局势稳定”,而不会导致“有关各方之间的政治热度”发生冲突或升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晚上飞抵台湾,为25年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政要,并于周三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佩洛西抵达台湾后,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开展联合军事行动,包括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出动多辆导弹发射车和歼20战机进行联合海空演训。此外,解放军21架次军机周二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解放军将于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包围台湾的六个方向进行军演,并组织实弹射击。

佩洛西在《华盛顿邮报》文章中说,美国须牢记其支持台湾防卫的承诺。对此,中国外交部华春莹8月3日表示,中方已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发表了严正的声明,并且在北京和华盛顿都向美方提出了严正的交涉。王毅国务委员今天上午也发表了谈话,针对佩洛西的所谓声明,想强调指出,佩洛西窜访台湾问题的实质绝不是什么民主问题,而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