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回流没用!瑞银:供应限制将促商品价格上涨 天然气、粮食“恐怕是短暂的缓解”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有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带领下,该国天然气已开始再流经北溪1号(Nord Stream 1)管道,并且俄罗斯和乌克兰已达成协议,确保乌克兰粮食安全通过黑海,这缓解对商品供应的担忧。但瑞银警告说,天然气、粮食等能源缓解恐怕是短暂的,供应限制将促使商品价格上涨。

俄罗斯军队日前刚使用导弹,袭击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本周初,俄罗斯能源公司Gazprom表示,从周三开始,通过北溪1号管道到德国的天然气出口量将从40%降至20%,并将进一步归咎于涡轮机的问题。

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上周突破2.7%的连续五周跌幅,本周迄今再上涨2.4%,瑞银预计大宗商品将进一步上涨。该机构写道:“能源供应仍然脆弱。通过北溪1号管道减少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将继续对能源价格构成上行压力。

欧洲批发天然气价格周初上涨11%,流量减少也将阻碍该地区在冬季前增加储存水平的能力。目前的储存水平仅为60%,远低于欧盟在11月1日达到80%的目标。”

“与此同时,欧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禁止大部分俄罗斯石油进口。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 )的石油产量已经接近其产能极限,因此任何提高产量目标的承诺都可能无效。”

尽管达成协议,乌克兰谷物出口仍存疑。即使解除封锁,乌克兰的战争仍将继续阻碍生产和运输。超过2000万吨谷物滞留在敖德萨港,不过乌克兰预计本周初将开始第一批货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对航运基础设施的破坏加剧将影响乌克兰在未来九个月内出口超过6000万吨粮食的能力,并可能将出口这一数量粮食的时间表延长至24个月。同时,由于拉尼娜天气模式导致粮食生产国的严重干旱影响了小麦、玉米和大豆的作物生长。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不足以引发石油需求的破坏。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投资者平仓一波石油头寸,但我们认为供应形势仍然过于紧张,以至于需求破坏无法抵消失衡。

此外,虽然OECD国家的石油需求最近一直低迷,但非OECD国家的需求强劲,尤其是中国,我们认为中国以及印度和墨西哥的经济复苏正在步入正轨。

石油库存仍处于多年低位,短期可用备用产能将在8月降至2mbpd以下。瑞银认为,需要更高的价格来触发那种可以使供需恢复平衡的需求破坏。

瑞银也强调:“因此,我们保留了对大宗商品的最偏好观点,我们认为大宗商品指数还有10-15%的上涨空间。我们预计到9月,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升至每桶130美元,并在2023年年中之前保持在125美元左右,这突显我们对能源股票的积极看法。”

“我们更喜欢积极的商品策略,买入较长期的石油合约,卖出波动性较大的原油、铜、铝、铂、玉米、糖和活牛。粮食和能源安全也是我们时代安全投资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机构补充称。

而在美股市场方面,CNBC的克莱默(Jim Cramer)告诉投资者,在进行任何购买之前,要等待市场进一步回落。“股市总体上还是太高了,所以我们必须先让平均线进来,然后再投入更多的钱,”他说道。“但这样做可能是值得的,因为最终会发生很多好事。”

周二所有主要平均指数均下跌,但仍有望创下一年中最好的月份。在沃尔玛因通胀下调季度和全年利润预期后,受惊的投资者抛售了零售资产。美联储预计将于周三宣布加息,而本周大型科技股的大量收益可能会撼动市场。

飙升的通货膨胀、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以及中国的新冠疫情封锁也继续给市场带来压力。克莱默表示,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前,投资者可能不会对市场走向有任何洞察力,同时他们应该谨慎行事,尤其是在公司继续报告收益的情况下。

“这个市场的危险之处在于,如果你看到某个特定行业的一只股票出现严重下跌,你就会知道其余的股票也会内爆,可能比最初的罪魁祸首下跌得更厉害,”他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