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突发!解放军无人机首次飞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间 日本战机紧急升空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防卫省周一(7月25日)表示,一架中国空军攻击型无人机当日飞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上空。这是解放军无人机首度单独飞越这处空域。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周一发布消息称,中国的“TB-001”侦察攻击型无人机当天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南下,从东海进入太平洋,然后飞向台湾东侧。

对此,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持续进行警戒监视。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这是首次确认到中国无人机单独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中国加强了无人机研发,防卫省对中方活动扩大提高了警惕。

TB-001从7月25日上午至下午飞行,飞至太平洋一侧后,朝台湾方向移动,然后在台湾东侧绕圈飞行。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日本电视台新闻网(NNN)报道,这架解放军攻击型无人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这是解放军无人机首度单独穿越这处空域。日本防卫省分析这架无人机可能是进行某种训练或搜集情报。

(日本媒体报道)

日本防卫省表示,解放军的行动今后也将持续活跃,会密切关注解放军的动向并做好万全因应。

日本防卫省去年8月确认到疑似是TB-001的机体在东海飞行,以及与其他载人飞机一起从东海进入了太平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