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一天内59枚火箭弹上天!浙江多地人工增雨应对高温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以来浙江持续晴热高温,为应对持续晴热高温产生的不利影响,浙江省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形势,迅速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客新闻、浙江新闻频道消息,7月18日0时至15时,2022年07月18日00时至15时,杭州的临平,台州的黄岩、仙居、温岭、临海,衢州及龙游、江山、常山、开化、衢江,金华的磐安,丽水的缙云、遂昌共14地作业,实施火箭作业12次,共发射14轮次59枚火箭弹,实施烟炉作业3次,共燃烧3轮次6根烟条。

(截图来源:海客新闻)

临平气象台台长施锋说:“作业成功后,降雨范围将覆盖临平区的塘栖、运河、东湖、崇贤等镇街,方圆100公里。”

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7月18日0时至15时 ,浙江全省平均降雨量3毫米;厚厚的云层加上适时的降水,浙江省内多地气温应声而落。

(截图来源:海客新闻)

地市方面:丽水7毫米、衢州6毫米、金华6毫米、嘉兴2毫米、杭州2毫米、湖州1毫米、绍兴1毫米、温州1毫米。

“人工增雨”不是“人工降雨”,还要符合一定的自然条件,天空中要有一定的积雨云,才能对它进行催化,增加降雨量、延长降雨时间,从而得到更多的雨水。

据了解,当云系发展到一定的厚度(大于2公里),云中水汽供应充足且有上升气流的情况下,作业人员通过地面的高炮、火箭或飞机将催化剂携带到云中的有效部位,就可以起到人工增雨的效果。

资料显示,目前人工增雨的方法主要是针对目标云系,用飞机、火箭、高炮、高山烟炉向云中播撒碘化银、干冰、盐粉等催化剂,使云层降水或增加降水量。其中,飞机主要在春秋季针对稳定性层状云实施机动作业;地面火箭、高炮一般在远离城镇、村庄的地方开展作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