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BC省要求所有学校工作人员提供疫苗接种信息 医务人员情况不乐观 健身房业主联合违反条例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 (1月18日),新冠疫情新变种Omicron在全球迅速蔓延,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令人担忧,这使得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再次受到影响。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BC省新冠肺炎3日新增病例为5,625,过去72小时内新增死亡人数为22。BC省总确诊病例总数为299,146例,其中35,985人为活跃病例。住院病例819人,重症监护99人。

截止发稿,BC省共计4,447,145 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占89.2%符合接种疫苗条件的人口总数,4,155,929 人接种了第二剂, 接种比例83.4%。1,544,191 人在最近接种了第三剂 疫苗,接种占比为33.3%,目前已治愈人数为257,677例。

疫情当即之下,BC省卫生官员周一发布了一项公共卫生条例,要求全省的学校为其所雇佣的教师提供疫苗接种证明。该命令适用于卑诗省公立、独立和法语学校的所有员工,提交内容包括员工接种的疫苗次数以及接种时间。

BC省卫生官邦妮·亨利博士(Dr. Bonnie Henry)表示:“雇主必须要求每位员工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并且必须记录每位员工的疫苗接种状态。”

所有收集的的信息必须在以不泄露个人身份的方式保存。为了预防疫情再次爆发,学校现在必须采取行动,对于没有提供疫苗接种证明的工作人员将被视为没有接种疫苗。

BC省大约有 350,000 名5 至 11 岁的儿童仍在等待第二剂辉瑞儿科疫苗,这项条例称这些儿童比其人群面临更大的感染风险。通过提交有关学校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将能够更好地降低疫情在学校出现集群感染和爆发的风险。根据卑诗省公共卫生法,不遵守该条例将被视为违法行为,该条例没有到期日,BC省卫生官可以根据需要对其进行调整。

另外在医院方面,卑诗省护士工会主席Aman Grewal表示,护士们在平衡家庭和工作责任方面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并没有让他们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来照顾自己。这些医务人员正面临来自一些公众语言和行为上的骚扰,因为这些人对这场持续的危机越来越感到沮丧。对护士的暴力行为一直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我们的医务人员在努力照顾病人的同时却不得不面对这一切,这一切是让人心寒的。” 同时,医护人员也面临着个人防护设备短缺的问题,包括口罩等,人员空缺使得医生们需要更多的支持。

生活方面,一项名为“绿灯行动”的社交媒体游行呼吁健身房、健身中心和舞蹈工作室在周二早上开放,尽管卑诗省的 COVID-19 对于健身房的限制禁令并没有改变。预计卫生官员将在周二下午提供最新一轮限制禁令内容,包括命令健身房和相关设施至少在 1 月 18 日之前保持关闭。

目前尚不清楚BC省是否会取消该限制禁令,因为原本的截止日期是本周二凌晨 12:01。但是周一下午,BC省政府悄悄更新了公共卫生令,取消了禁令的有效期。当地媒体报道更新后,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声称此举并不一定意味着限制禁令将无限期延长,删除日期是为了让省卫生官员有时间解决对限制条例的更新。

位于西基洛納的Iron Energy健身场所在这场运动中首当其冲,在限制禁令奏效时也照常营业,尽管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内政部卫生局检查员已对他们开出了 2,300 加元的违规罚单。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健身房和其他业主将参与此次“行动”,但许多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帖子暗示着他们计划在周二开门营业。健身房业主们对去年 12 月 22 日宣布的限制营业的措施表示非常失望,并质疑为什么酒类和大麻商店没有被限制,为什么电影院和体育场的环境设施更安全。 BC 省首席卫生官 Bonnie Henry 回应说,经常出没健身房的年轻人们有着更广泛的社交圈层,他们可能正在工作或上学,也可能有家庭,因此会有更大的传播风险,健身房则会放大这种可能性。

对于这些选择违抗公共卫生条例的企业,除了面临罚款和进一步的执法工作外,他们将没有资格获得该省在大流行期间的一些财务支持和优惠政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