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最高法院部分否决拜登疫苗计划 大型企业无需人人接种疫苗 但医疗机构强制执行

文/edito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3日) 美国最高法院否决了美国总统拜登在 COVID-19 感染升级之际,对大企业进行与大流行相关的疫苗接种或检测要求,但是允许政府强制执行其对医疗机构接种疫苗的要求。

此前,美国联邦就工作场所安全发布了两项决定。第一,如果一个企业有超过 100 名员工,那么所有人都需要接种疫苗或每周进行核酸检测。该决定影响了超过 8000 万员工。由俄亥俄州和一个商业团体领导的反对者们要求法官阻止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 (OSHA) 的这项决策。上述企业本应从上周一开始遵守此政策。

与工作场所安全相关的第二项决定,要求76,000 多家医疗机构中的1,030 万工人接种疫苗,包括医院和面向老年人、残疾人和低收入美国人的疗养院。通常,那些疗养院接受医疗保险和政府医疗补助。

上周五举行过听证会后,法院作出了最终的裁决。实际上,法院对于这两项提案都存在分歧,但最终以6-3否决了对大型企业员工接种疫苗或者测试的措施,而以5-4通过了对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要求。

法院表示,否决裁决是对大量员工生命和健康的重大侵犯。多数人淡化了 COVID-19 在工作场所构成的风险,并将其与目前面临的犯罪和污染危害进行了比较。

美国目前在新冠死亡率和感染率方面都是世界上最高的,这场危机已经导致超过 845,000 名美国人丧生。自 2021 年 1 月上任以来,新冠大流行对拜登政府进行了持续的考验,他承诺将改善联邦应对危机的做出的反应。但与许多其他国家一样,美国仍在努力克服这一流行病,并面临由快速传播的 Omicron 冠状病毒变体驱动的 新冠感染病例的上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